关于开展2019年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62

关于开展2019年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部):

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浙越外发〔201711号)文件精神,现开展2019年度浙江越秀外国学院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1.申报范围

学校开设的所有必修课、选修课均可以申报。重点支持通识教育课程、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核心课程(含实验课程)、地方和校本特色课程,鼓励特色课程和实验课程的申报。凡已立项为校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不再参加本次申报。

2.申报人条件

我校在职在编、全职返聘和外聘教师均可申报。

3.申报课程建设要求

已具有较为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完成不少于3个课程视频录制,并已开始利用学校在线教学平台进行线上线下教学实践(本学期没有开课的课程,教学平台上的课程活动暂不要求)。

二、建设内容与要求

本次立项课程建设周期为两年。课程建设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1)要求,确保建设质量。要求精心做好教学设计,拍摄成短视频集,结合实际教学需要,丰富线上教学资源。

三、资金支持

学校对立项课程给予每门课程3万元的经费资助。经费分三次下拨,立项后拨付1/3建设经费,建设期满一年时中期检查符合进度要求的拨付1/3建设经费,结题验收通过后拨付1/3建设经费。

四、申报材料及程序

1.申报课程负责人登录“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线教育综合平台”(192.168.100.120)开展课程建设,上传不少于3个该课程视频,并填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2)一式两份。

2.各学院(部)对所推荐的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应逐字、逐句、逐帧审核,课程资源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

3.各学院(部)审核汇总后,填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附件3,教学院长签字、学院盖章)一式一份,连同申报书一起交至教务处教学科,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OA邮箱(不接受教师个人发送申报材料)。截止时间:2019520日。

联系人:陈惠芳,电话:89114081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