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飞翔、筑梦起航——应用外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幕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51

迎风飞翔、筑梦起航——应用外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幕


  2020年10月11日下午两点,应用外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典礼由潘宁副书记主持,杨爱军院长、全继刚书记、胡燕静副院长、斯婉青教授、院办主任王钢老师、学工办主任章菲菲老师、冯春灿、谢菲、余迪、韩永哲、黄栋各系主任、教学督导王曦、王华,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杨爱军院长对551位萌新进行宣讲,现在正是处于高中与大学的过渡期,或迷茫、或憧憬,但这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阶段。我们需要有超前思维、做好对人生、对未来的详细规划,“人生不止眼前的辛苦,还有诗与远方”,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扎实度过在应外的这些日子。

  “我看到你们的脸上神采飞扬”,胡燕静副院长说。高中生活的结束意味着更高生活的开端,大学也不是今后人生的保险箱。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目标、奠定能力基础、充实大学生活,追求并获得幸福、共同创造灿烂明天。

  教师代表斯婉青教授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的学习,为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同时要以礼待人,处理好人际关系。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活动,以此来提升交际与社会适应能力。习近平主席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无奋斗、不青春,同学们,加油!

  该如何从入学之初就落好青春之笔,以绘熠熠年华?老生代表何音子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是改变心态、适应环境;自律学习、追寻梦想。大学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们应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督促自己不断进步。

  杨爱军院长为屠金磊同学,全继刚书记为沈罗梦同学进行表彰。随后屠金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站在已然开启的未来大门前,我对大学充满着期待,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成绩代表过去,一切归零、从新开始,奋斗才能诠释未来。

  话音落,各位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合影。代表以崭新的姿态承担更伟大的责任和使命。

  典礼上全体新生在20应西3班高子健同学带领下郑重诚信宣誓。

在此我郑重承诺:

我将诚信律己,自律自强,健康成长;

我将诚信待人,诚实挚恳,言而有信;

我将诚信处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我将诚信学习,勤奋刻苦,学有所长;

我将诚信于世,以诚为风,共建和谐。

  眼界开阔、格局提升、超越自我,秉承“和成、育秀”的校训,心纳百川,未来的无限可能来自于你自己。欢迎加入应外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学典礼也在此刻圆满结束!


责编:刘嘉琪

美编:裘瑜嫣

文编:潘雨雯

摄影:高佳雯 范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