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传递•点赞身边人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9

温情传递•点赞身边人----应外团委新闻报道


即使受伤也不能耽误学生上课

近期学院的教学楼内出现了一位“最美女教师”-----拄拐杖上课的李苗苗老师。据了解李老师是我院本学期新加入实习的西语老师,现在我院20级新生西语班担任西语课程。国庆期间,李老师在家不小心弄伤了脚,到医院检查后需要柱拐出行,最好居家静养,但是为了学生的课程,李老师没有萌发请假的念头,而是坚持上课。李老师说:“我走路可以用拐杖帮助,但是因为我的个人原因给学院和学生增加负担或者带来不便,那可真是不应该了,而且我现在有保卫处的帮助,基本校园内的出行还是非常便利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也会注意休养争取早日养好脚伤,正常上班上课。”


感恩无私付出,点赞身边美好

李老师返校后从宿舍到教学楼其实还是有一段距离,刚刚受伤不久的她柱拐出行还是有一些不便。李老师在得知也许保卫处的巡逻车能帮上忙时,不好意思地向保卫处老师发出了求助信息。在得知李老师的需求后,保卫处负责老师立即安排值班保安队长等协助李老师上下课,后来只要李老师有需求,保卫处都是第一时间到达,从教室到宿舍,从宿舍到教室,就这样一直坚持了快一个月。

保卫处的保安师傅们默默无闻的坚持,一直不求回报的付出,没有要求过有什么回报或者赞扬。但是作为应外的学子我们觉得应该将这样温暖身边人,不求回报的行为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这份力量,感受这种“大爱”。为此,我们还特意跟踪拍摄了一组照片。


这都是我们应该的

 除了拍摄照片,我们还特意向保卫处的老师了解情况,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看待这样的细小问题的。在我们问到这样的付出会不会给保卫处的工作带来负担,保安师傅们会不会有所抱怨时。保卫处的胡老师向我们介绍到,可能李老师是实习老师还不了解情况,其实保卫处的校园巡逻车服务于20189月就开始正式推广了,这也是保卫处推行提升服务质量十大具体措施之一,将以往的重管理的理念转变为重服务。两年来,保卫处通过“平安越秀传媒”微信公众号平台开放巡逻车预约功能,此功能对行动不便或者有急需帮助的师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而且在每年的寒暑假前后都会为师生免费运输行李物件。胡老师还打开软件给我们看,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总计提供免费用车服务4000余次。校卫队的保安师傅们不论春夏秋冬、寒冬酷暑,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来来回回在校园这片天地中,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时刻做一个有温暖的人,用心感受身边美好

 为此,我们还特意向保卫处老师要了一些以前的存档照片,确实有很多保安师傅们提供服务的场景都被锁在了电脑里。今天,我们向大家发出呼吁:希望人人都能为他人着想,像李老师一样坚持个人岗位,不随意脱岗离岗;也希望人人都能像保卫处的老师和保安师傅们一样默默付出,不求回报,让周围充满力量!



 美编:罗丁硕


 文编:朱萧楠


 责编:刘嘉琪


 审核:陈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