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西班牙语系教师徐恬在《文艺报》发表署名文章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76

应用西班牙语系教师徐恬在《文艺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0年9月14日拉美文学巨匠马里奥·贝内德蒂Mario Benedetti)的百年诞辰。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乌拉圭作家,作家出版社于今年九月推出了他的三部长篇小说作品,分别为《休战》《感谢火》《破角的春天》(按原作出版顺序排列),由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先生贝内德蒂基金会主席奥滕西娅·坎帕内拉女士作序,由陈众议、苏童、范晔、止庵、邱华栋、张伟劼联袂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感谢火》和《破角的春天》都是首次被译介到国内。其中,《感谢火》Gracias por el fuego的译者为我院应用西班牙语系教师徐恬。同时,徐老师为介绍《感谢火》而写的译后记——《烧掉乌拉圭社会的“稻草尾巴”》也发表在2020109日发行的《文艺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