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灵感受经典,为配音注入灵魂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81

用心灵感受经典,为配音注入灵魂

  为了展示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鼓励学生挑战自我,并在团队协作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在结合学校及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后,应用外语学院于12月28日晚在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首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配音大赛,并邀请西方语言学院西班牙语系的5支优秀队伍共同参赛。

  本次大赛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办,应用外语学院承办。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应用外语学院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通过前期的积极宣传,西方语言学院和我院的西班牙语学生们踊跃报名。经过初赛的选拔后,共有八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于28日晚六点半正式开始。早在一个半小时前,参赛选手已经陆续到场,开始紧张的试音准备。六点,参赛的八组选手通过抽签决定了比赛的顺序,并在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的陆续到场中结束了试音,在座位上等待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词结束,大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这次比赛,为了更好地体现西班牙语学生的学习成果,承办方别出心裁地采用了双语主持的模式,以西班牙语为主,由应用西班牙语系的学生陈璐洁担当西语主持。通过主持人流畅的西语,我们更能够体会学生们在西班牙语的学习过程中得到的成长。

  介绍完到场评委和参赛选手后,主持人将舞台交给选手。在每组选手正式开始第一环节的配音前,观众们首先通过每个参赛小组精心制作的自我介绍短片了解了选手的大致情况,之后,选手们在舞台上为越秀外国语学院的西班牙语师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配音表演。这些不同选材、不同形式的表演,是选手们在舞台后一遍又一遍的努力练习换来的。

  第一环节的配音比赛结束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紧接而来的是自由度更高、也更考验选手能力和素养的第二环节——模仿秀。

  在这个环节中,观众们欣赏到了更加精彩的表演:选手们展现了大人与小孩互换身份的世界,讲述了许仙与白娘子的现代爱情故事,还在舞台上重现了美国总统大选的场景。每组选手的表现都非常优秀,选手们脑洞大开,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魅力。

  让我们祝贺这些努力奋斗的年轻人!越秀的西班牙语声音会因为他们而被更多人听见!

  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在主持人的闭幕词中,本次大赛正式拉下帷幕。让我们期待来年,希望更多优秀的选手在下一次比赛中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