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活动 | 应外“光盘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0

 “光盘行动”正式启动


 在这个粮食相对充沛的时代,发达地区每顿饭的浪费量大约为当顿的三分之一,而部分贫困山区里的人们却上顿不接下顿。这不仅是贫富差距的结果,也是人们节约粮食意识低下、对种粮人劳动成果不尊重的表现。在世界粮食日中,国家粮食局向全国粮食干部职工发起倡议,以更好地警醒世人“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


 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一年高达2000 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国还有亿多农村扶贫对象、几千万城市贫困人口以及其他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这种“舌尖上的浪费"见诸网上后,中央高层对此非常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内参报道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为此,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和实践部合作举办了“拒绝餐桌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光盘行动。


02.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打卡的形式,一是为倡导建立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响应国家和党呼唤节约型校园的号召,倡导文明就餐、节约粮食。二是增强大家的节约意识,倡导中国传统文化的勤俭节约精神。三是营造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良好氛围,让校园充满节约的气息,让我们把为之心动的环保、节约主张付诸行动。“光盘”就在我们生活中,节约粮食,人人有责。

01 相关内容

活动对象

 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学生


具体操作

 参与人员用手机对自己所光盘的食物进行拍照(光盘前光盘后各一张),要在照片里写上班级姓名,例如:19应日2班张三。拍完之后进行打卡(每天一次即可),完成每天的打卡的同学将获得奖品。打卡天数由相关负责人记录。完成21天的打卡的将获得全勤奖,我们将颁发奖状以及奖品。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吧


活动时间

2021.4.20—2021.5.11


其他注意事项

1.自愿原则:该活动学生们自愿参加

2.诚实守信原则:参与人员须遵守诚实守信原则,打卡期间不得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参加资格


活动人员安排

 生活部干事

 (注:应外学工办团委对本次活动不详之处有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