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学子在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75

应用外语学院学子在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4月27日-4月28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选派的四名选手参赛中,两名专业组选手全部获奖。其中,由杨爱军老师指导的19应英8班杨正浩同学获得英语专业组二等奖;由张迪青老师指导的19应英8班李惟珊同学获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李惟珊同学认真备赛)

(杨正浩同学积极备赛)

  浙江省高职院校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是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十大技能竞赛之一,是全国高职高专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本次大赛由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主办,赛事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共有来自全省48所高职院校的161名选手参加。竞赛分“职场描述”“情景交流”“PK辩论”三个环节,采用淘汰赛形式进行,主要考查选手的英语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等

  应用外语学院对此项比赛高度重视,选派了赛事指导经验丰富的杨爱军、张迪青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对选手从口语表达能力到现场表现力等各方面给予专业的培训指导。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两位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大赛展示了我院英语交际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的教学成果和竞争力,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职院校的外语教学交流,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