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定律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你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鸭子凫水时的真实模样?一般情况下,人们只看到鸭子在水面上悠闲安逸地游动。

但潜入水下后你就会发现,原来它的鸭蹼一直都在拼命地划动着,没有一刻停歇。

这便是「鸭子定律」所蕴含的人生哲理。

作家刘同曾经说过:“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优雅需要底气,华丽需要实力。生活就像水中的鸭子。

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背后,都隐藏着你无法想象的坚持和拼搏。那些漫不经心的轻松与自在,不过都是短暂的错觉。唯有没日没夜的努力,才是生活的真谛。

何做?

1.偶尔消极没关系,但请不要一直消极

生活的真相就是,你想要什么,它却偏偏不会让你轻易地得到。你所有的想法,如果不加以努力,那就好比泡沫,一触即破。

所以说,不论在何时都不要轻易地就去怀疑努力的意义。

偶尔的消极,也可以视作为一个人宣泄自己情绪的一种方式,相反,倘若是长时间的消极,甚至干扰到你的生活状态却不加以调整,那才是真的不聪明的选择了。

2.你吃过的苦,终究会成为灯,照亮你的路

在生活里,相信每个人都有过一些悲痛的经历,原本以为那些我们熬不过去,却也在不知不觉里,从中挣扎走了过来,最终成为了自己的经验与阅历,让我们能够更好的面对今后的生活。

一如泰戈尔说过的一段话:

“光明就放在我们面前,只要你能按住痛苦,走过重重黑暗,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山一程水一段,人生路漫漫,我们所经历过的一切,终是最好的安排。

也请始终记得,鸭子定律告诉我们的就是:那些看似漫不经心的轻松与自在,或许只是短暂的错觉,每一个获得一定成就的人,他们的背后,都藏着你未曾知道的努力与坚强。

而努力,是不变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