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95

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纪检部:自觉自律 争当新时代大学生监察教育 营造新风尚好环境

纪检部承担学院常规纪律、学风的检查,维护校纪校规,协助学院学风建设,并对情况进行统计以及及时反馈。

媒体部:记录每一个动人的瞬间,写下每一处难忘的故事,热点资讯,海报喷绘。

媒体部主要利用学院各类媒体宣传工具及时将学院学习、活动、生活状况进行记录报道,为老师、同学们定期推送学院时事与新闻热点。同时不失摄影、写稿与海报制作等人才,大家都在不同的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和长处。

社团部:大胆的突破创新 走出应外乃至越秀,结合闪光点打造品牌社团,展现应外社团独有风采。

社团部负责学院社团间协调、管理的部门,主要职责是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学院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等。

生活部:清洁自身周围,整洁身边环境。默默奉献,守好本职。

生活部主要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督促学生建设好学院环境,协助学院举办好各项活动。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义工部:立足于大学生风采培养,放眼当代志愿服务实践,把爱与奉献作为自己的最终目标。

义工部,秉持着学校“we serve,we enjoy”的义工口号,为全院师生提供志愿者服务,坚持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融入在志愿活动中。

秘书处:声誉灯光背后,是必不可少的资料库,是难以搜寻又徘回周围的重要身影

秘书处,在学生会中起着“桥梁纽带”的作用,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对任务、指示做到上通下达;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管理学生会一切财物,包括档案,办公用品、用具等,负责记录一切会议记录。

体育部:健我强健体魄,养我浩然正气。发扬体育精神,展示青春风采。

体育部是学生体育活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每年都会策划筹办各类体育活动。体育部以增强同学们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增强全院同学的集体观念和向心力。

文艺部:弘扬校园文化,增强校园艺术氛围,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

文艺部是负责文化艺术活动的专门职能部门,通过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之间交流,尽可能为每个同学提供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

心理与素质拓展部:组织健康积极的团学活动,建造青春阳光的学习氛围,提供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与素质拓展部,为全院师生提供有效的心理咨询以及预警服务。日常的工作,例如晴雨表收集,每月的心理预判等等。配合学院定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议,组织心理的团体辅导。

学习部:以学为主,为同学服务。博文广纳,学习创新。树严谨学风,扬蓬勃朝气。

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学院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项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学术讲座,是联系学生和老师的桥梁与纽带。

实践部:学生与社会联系的纽带,为学院获得赞助,负责学生创新工作。

实践部是一个对内协调、对外联系的外交部门,是在校大学生联系社会、实践社会的组织与管理部门。是学生会中的中流砥柱。

校友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利用广大资源为在校师生服务

校友部主要链接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利用广大的学院校友资源为在校生服务,负责校友会的工作以及新生与学校的初步联系。宣传优秀校友事迹定期举办“校友大访谈”系列活动,建设和维护好校友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校友与学院的交流,增强校友凝聚力,充分发挥校友资源。

礼仪部:协助学院开展各项礼仪工作,塑造大学生良好的形象,提高学院的知名度。

礼仪部主要负责礼仪队的建设、管理。作为应外的形象代表,负责每场晚会及会议的礼仪迎宾工作。旗下还包括一个强大的化妆队,负责各大晚会演员们的华丽妆容,是学生会的门面担当。

宣传部:用色彩绘出青春,把青春活出色彩。他们热情洋溢,他们创意无限。

埋头于白纸画卷,沉醉于各色颜料散发的气味中,这或许不是普通人所能接受的,但这就是宣传部的工作场景。通过绘画海报的方式,它会告诉你即将举行的活动。精美的图画配合上隽秀的文字,增加了你对这些活动的期待。宣传部,善于用画笔讲述他们的故事。轻描淡写,又是一个童话。

组织部:负责策划与组织各项学生活动,协调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

组织部是连结学生与党员的纽带,是学生会中的中枢部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员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与此同时,组织部将党团知识与趣味活动结合,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