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下设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法语、应用西班牙语、商务管理五个高职专业,学制三年。其中应用英语、应用日语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应用英语、应用日语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应用法语为绍兴市重点专业。

学院建有多个语言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翻译室、智慧教室及英、日、法、西等多语种沙龙,教学实验、实训各类设施设备先进。学院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教师国境外研修计划”,目前拥有稽山讲座学者2人,外籍专家5人,教授副教授20余人,专业课教师多具有海外背景,及较丰富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经验。

学院积极贯彻学校“外语+”战略,坚持“人才培养个性化、校企合作品牌化、课程标准国际化”等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人才。学院筑牢学生外语专业基础的同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工作,系统开设了经贸、翻译、管理、数字贸易等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方向课程,突出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核心能力培养。毕业生在外事、经贸、商务、翻译、教育、文化等领域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职业发展潜力。

同时,学院与海外多所院校建立了密切交流合作关系,积极拓展校际访学、寒暑期社会实践、专升本、专升硕等多个层次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为有海外留学意向的学生搭建国际化教育与实践平台,“量身定制”升学规划,努力提升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培养通晓国际事务和规则的多元文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