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教学水平,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外教社”)于 2023 年 3 月 15 日联合启动了2023“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大赛在分赛区组委会、各省市教育学会、外文学会、外语类专业教指委、外语教学研究会等学术团体,以及各参赛院校师生的支持下,历时近两个月,经历了三轮比赛的角逐,于5月27日完成全国决赛后顺利闭幕。

 

学院校赛及晋级省赛情况

校赛于2023年4月16日上午9:00-10:00线上进行并顺利完成比赛。学院共39位非英语专业同学参赛,14位同学分获校赛一、二、三等奖,其中4位获一等奖的同学晋级省赛(21商管盛德昭、22商管陆莹峰、21商管崔璇、21应西黄亦然)。

 

学院省赛及晋级国赛情况

  

    


根据大赛章程和二号通知要求,大赛组委会于2023年5月13日晚举办并顺利完成了省级比赛。学院4位非英语专业参赛同学中1位获一等奖,2位获二等奖,1位获三等奖,其中获一等奖的同学晋级国赛。

 

  

学院全国决赛赛况

 


    

根据大赛章程,全国决赛于2023年5月27日19:30在线上举行并顺利完赛。国赛设直播环节,实时展播各省赛场赛况。学院22商管陆莹峰同学参赛,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

历经校赛、省赛和国赛,参赛同学与同龄人同台竞技,展现了越秀学子的风采,学院在组织、辅导学生中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