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气象——应用外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07

新起点,新气象——应用外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开学第一课

  

六月的我们,对未来有迷茫

九月的我们,寻找到了方向

应用外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2019929日下午18:30在稽山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1

-奏国歌-

应用外语学院2019届新生开学典礼

Opening Ceremony For Freshmen of 2019

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师生们的演唱,为我们的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2







- 主持人介绍开学典礼领导及其嘉宾并邀请入席 ,他们分别是应用外语学院院长陈文涛老师,党委书记娄华水老师,教学督导斯婉青老师,应英系主任冯春灿老师,商务管理系主任黄栋老师,应用日语系主任韩永哲老师,应用西语系主任于迪老师,应用英语系副主任谢菲老师,院办主任王钢老师,学工办主任章菲菲老师教师代表以及全体19级新生班主任。本次大会由副院长杨爱军老师主持。

  

3

-   应用外语学院陈文涛院长致辞-

应用外语学院陈文涛院长开学第一课。

陈院长对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并热切地期待新生们三年的蜕变,超越优秀。陈院长教导新生们:“change,what you can change”

陈院长不仅声情并茂地向新生们传授了英语,而且还生动地讲解了来越秀的真谛——我们,在这里,可以改变!

 “清楚自己的长期和短期目标。

院长的一番箴言,告诉了我们要对未来有计划。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期待新起点。

  

  

4

-各系主任致辞-


应英系主任冯春灿老师发言。

冯春灿老师的发言为新生们提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关于如何学好英语,冯老师谈到,学好英语并不难,不要有畏难情绪。

冯老师旁证博引,以生活中的例子为主,提醒我们“输出多,输入多,语言不难学”。要加强“输入和输出”,“多看,多听,多查。”

冯老师的致辞,为我们开阔了英语学习方法的眼界。

  

  

商管系主任黄栋老师致辞。


“好奇”,黄栋老师首先提到这点,希望各位能保持好奇心。

“自律”,这点黄老师阐述的简明有力,并且指出了“阅读”的重要。

“方法”,黄老师告诉我们学习需要方法,生活更需要方法。三点清清楚楚,朴实无华,充满了对学生们的期望。

  

  

应日系主任韩永哲老师发言


韩老师先谈了日语这门专业,细细分析了这门专业的优点和前景,对于学生们的未来有着美好的期待。韩老师的殷切期盼,希望日语系学生们能“頑張を,新人生!”

  

  

应西系主任于迪老师致辞


被称为“男神”的于老师风趣幽默,他幽默的语言表达让学生们忍俊不禁。几点发言,都告诉了我们对语感和对语言学习的认识。他的发言,亦庄亦谐。不愧是“学院男神”!

  

  

5

教授代表斯婉青老师致辞



“为什么要上大学?”

这一问,斯老师就先问住了大家。

大学是什么?斯老师娓娓道来。随着斯老师的发言,我们逐渐开始思考起了大学对各自的意义,呼唤起我们都希望的那个答案

“大学,是自己一步步成长的过程。”

最后斯老师对所有学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6

学长学姐代表钱怡如同学发言。


“卧薪尝胆,绝地反击。”

钱同学以老生、学姐的身份提醒了新生们:来到学院,不要放弃。她以一个学姐的角度,让学生们思考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高中到大学,是一个质的飞跃。而这飞跃,需要各位学生们把握。

“踮起脚尖,就能更靠近阳光。”这是学姐送给新生们的话语。这就是,学姐的风采。

  

  

7

新生代表毛玥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毛玥,谈到了新生们在大学中的情景。在大学中,新生们应做些什么,毛同学告诉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并且谈到了学生的目标和努力,并衷心祝愿新生们能在12月的测试中取得优秀。

  

  

新生代表努尔迪拉·亚森同学发言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新生,努尔迪拉铿锵有力的告诉我们“态度决定未来。”

人生还要继续,高考的一时失利不是永远,未来需要我们的奋斗去实现。

我们会更好,不辜负青春,不辜负爱我们的所有人。

  

  

8

党委书记娄华水老师发言


“爱。”

娄书记的发言提到了这个字。

“爱自己,爱越秀,爱祖国。”

是的,要对这个世界,充满爱。

娄书记回忆了学校的历史,在历史中回忆学校辉煌岁月;展望了未来,在未来中许下对我们的期待:不仅要重视学习,更要有家国情怀!

“和成育秀。”越秀学子应共勉!

结语

“和成育秀。”

我们的校训。

当我们踏入学校大门起,我们便是越秀人。过去是什么并不重要,在这里,越秀是你梦开始的地方。未来的道路,当你来到越秀,来到应外时,就是光明的。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奋斗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撰写人:方学桐

审核人:章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