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琳副校长一行到应用外语学院开展国际化建设和人才工作调研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68

琳副校长一行到应用外语学院开展国际化建设和人才工作调研

  

  2019年1024午,学校副校长魏,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一行莅临应用外语学院,就应用外语学院国际化建设和人才工作与学院院长、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爱军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人才引进、国际化工作情况。他指出,目前学院教师职称比例存在较大问题,学院在高职称、高学历人才方面引进急需加大力度,同时要大力培养现有教师读博及晋升职称。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来校讲座,柔性聘请部分兼职教授进行对口指导,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在国际化工作方面,学院主要以项目为抓手,通过海外专升硕项目为引领,推进短期游学、访学项目,提升国际合作的层次与质量;立足特色和优势促进应用外语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可持续发展。

全继刚书记在师资引进方面做了补充。他提出,应用外语学院是新学院,在人才引进、教师培养方面需要学校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也希望兄弟学院能给予更大的支持

充分交流后,魏校长做了重要总结。魏校长指出,越秀处在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于应用外语学院这样的新学院而言,要充分利用新学院的优势,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积极拓宽渠道,理出重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让海外专升硕项目成为推动应外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推手,努力推进四个专业海外升硕;此外会议还讨论了雅思师资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