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已指先锋路,初心不忘使命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35

红旗已指先锋路,初心不忘使命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10月29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在G231会议室举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应用外语学院全体领导、各系部、院办、学工办全体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党课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王建忠老师主讲,党课以“教育报国守初心,改革发展抓落实”为主题,应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全继刚老师主持了此次党课。

 党课开始之前,学院党委全继刚书记强调了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和新时代迎难而上的奋进号角,坚持与时代同向、与党同心,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王建忠校长助理在党课中,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导入到我们越秀人办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并向大家介绍了越秀的发展历程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王校助指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生为人,总是应该要有所理想,有所追求。越秀人要勇于担当,要有大局意识,并不断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教师们应当教育报国守初心,坚持党的最高价值取向,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党的初心同样也是我们党员教师们的初心。初心不能忘,否则便是无舵的船,早晚会迷失方向。王校助的党课紧密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和“改革发展抓落实”三个主题,深入进行讲解,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王校助宣讲期间再三强调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百年大计教育先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师们神圣的价值体现。办好令人民满意的教育将有助于国家发展大局。

 王校助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把“两个大计”落到实处,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顺应人民群众的期望,在教育报国路上不懈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就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增强“教育报国”情怀;要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时代命题,为加快推进越秀教育改革发展不懈奋斗,这应当成为我们越秀全体干部师生始终不变的初心。

 王校助强调,立德树人,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学院要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他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新途径提升思政教育实效。

  最后,王校助将改革发展抓落实与我们学院深度结合分析,向老师们阐述了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是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要求。要时刻怀揣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深化自我认识,孕育良好风气,以宽广的格局之眼,聚焦学院工作的开展。王校助的党课进一步凝聚了全院教师的共识、明确了学院发展的方向。

  全继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大家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解决教育现实问题,紧密结合应用外语学院实际,学以致用推进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实,以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党员把王校助的党课内容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和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创建民办教育卓越品牌、百年名校,创建中国一流民办大学,升格大学做出贡献。

  

责编:丁彦怡

摄影:江素莹

文编:崔晋侨

美编: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