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鸣威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08

潘鸣威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12日,潘鸣威教授莅临应用外语学院为我院教师做学术讲座,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胡燕静、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潘鸣威教授以“如何命制英语考试试题?从误区到艺术”为主题了做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英语试题的科学展开。潘教授介绍有效的测评离不开英语试题的科学命制,从现有英语考试试题命制过程中的几个常见误区入手,结合英语考试中的实例来分析这些误区的成因和潜在风险。在此基础上,讲座将提出如何走出这些误区,切实有效地提高英语教学与测评的有效性,让试题的命制真正成为一门艺术。

本次讲座历时近2个小时,教师们收获较多,在讲座结束后,纷纷与潘鸣威教授就命制英语考试试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附:潘鸣威简历

潘鸣威,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语言测试,大规模考试开发等。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政府委托项目4项,现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兼任全国语言测试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教育部考试中心兼职研究员,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英语学科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