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党委开展“枫桥经验”主题教育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48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开展“枫桥经验”主题教育

应用外语学院121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开展“枫桥经验”主题教育

1022日,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全继刚老师的带领下共赴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开展”枫桥经验”主题教育学习。

首先,党员们深入枫桥经验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及发展运作模式,还了解了诸暨市、枫桥镇对“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的内涵诠释,深刻领会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平安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切实感受到“枫桥经验”50年来与时俱进、历久弥新,在新时代展示出的强大生命力。

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们认真仔细参观了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陈列雕像。党员们了解到枫桥经验的主要做法:创新机制,预防为主、强化教育,提升素质、发扬民主,依法治理、加强领导,巩固核心。

接着,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枫源村为民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党建文化广场等地。在参观过程中该村讲解员通过讲解介绍、艺术展示等方式,使党员同志们生动形象地了解枫源村的村情概况及治理模式,深刻领会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平安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切实感受到“枫桥经验”基层治理下百姓安居乐业、乡村平安祥和的和谐氛围。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认识到,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体会到“枫桥经验”带来的启示: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这是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的基础;加强学院制度建设,这是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的保障;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这是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的关键;相信和依托群众,这是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