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伴语伴情意浓--记首次应用外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和日本留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0

学伴语伴情意浓--记首次应用外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和日本留学生交流活动

应用外语学院1周前

BY

学伴语伴情意浓

—记首次应外日语系和日本留学交流生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应用日语专业学生学习激情,提升中日学生友情,应用日系于2019126日下午组织了以“搭建学伴语伴交流平台”为主题的中日学生交流活动。在应用日语系主任韩永哲老师的带领下,下午130分应用日语系同学热情迎接了乘坐大巴来到稽山校区的日本留学生们。

 走进温暖的FLPS,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胡燕静为活动致开幕辞。她在讲话中指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我们都在学生彼此的语言、体验彼此的文化,并在学习和体验中不断加深彼此的友情。”希望中日两国学生通过这次活动能成为学习上的好伙伴、成为生活中的好朋友。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为3组,同学们与日本留学生开展了讨论与交流。

     日本留学生们给前来交流的应外学子确定了他们名字的日语念法。为了更加了解彼此,他们还一起讨论了兴趣爱好,喜欢的歌曲,学习的现状,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趣的事情,也玩了小组游戏。通过交流不仅帮助日本留学生学到了一些中文表达,也帮助应日学生提高了日语口语能力。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时光的车轮慢慢驶向此次交流的终点。12617时,三个组一起进行了抢凳子的游戏作为简短和精彩的欢送仪式,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为期半天的交流。

  伴随着落日的余晖,留学生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出越秀的校园,此次与日本留学生文化交流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在短暂的交流活动中,作为“东道主”的应外学子开展了跨越国界的交流,不仅加深了对本土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还提高了日语听说水平、开拓了国际视野、收获了跨国友谊,在人生中留下了短暂而又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