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分享--19应日2班洪艺娜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64

学习心得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威胁的不仅是不仅是个人的健康,也是国家的生计,还是社会的稳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没有去一线的能力,便响应国家号召,守在家里“封印”自己“憋死”病毒。

延期开学的背景下,我们开始了居家学习的新模式生活。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和资源?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大部分同学可能都有这样的思考。我的建议是:毫无疑问,不同模式的学习就要用不同的方法,若可以去维持如教室中学习的状态,那么学习起来会力不从心。

如何一一击破上述问题,我的做法是:

  1.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网课难免伤害视力,我们要保证学习区域光线充足,坐姿标准,不妨在课间之余打开窗户,看看风景。注意时间的分配,劳逸结合,事半功倍。

  2. 课前准备和调试相应书本和设备。

  3. 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

  4. 做好预习和复习工作,上课及时做笔记,多与老师互动。有不懂的即时查阅网络资源解惑或者寻求老师的帮助。

作为上一届的高考毕业生,我有一些心得想分享给这一届的高考毕业生。

  1. 高考前“预热”不足,将会影响高考发挥。刷题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不仅能提高写题速度,还能增强题感。正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那么,题做百遍,又何尝不能呢?根据社会形式,猜题型,也有帮助。

  2. 复习效率不高,也是备考的致命点。了解自身的“短板”,查漏补缺,灵活分配学习时间。夯实基础,解决自己错过很多遍的题,切勿纠结过难的题。文科切勿死记硬背,记住关键词,联系题型,学会举一反三。理科切记只刷题,背下所以的公式对高考也是有帮助的。

    冬天必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