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分享---19应英8班 谢菲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57

今年的冬天与夏天

我想2020年最让人难忘的事情莫过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防备,备受瞩目。直到现在,一线工作人员任然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当下我们每个人都甚是怀念那些没有疫情的日子。大年初一,阖家欢乐;十五元宵,张灯结彩;春节联欢,普天同庆;假期过后,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

作为一名刚刚踏入大学的学生而言,这个假期格外长些,长得都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这可能是大多数大学生的常态。但是不知道各位可曾记得,咱们也是曾经有着一腔热血,没日没夜,奋战高考的人啊。那个时候,自律地可怕,连觉都睡不安稳,生怕在休息之余被别人超越,所以老话说的好啊,要想人前显贵必得人后受罪。我们在无数个日夜刷着无数的题,背着已经背过无数遍的古文,记着已经记过无数遍的单词。最后,终于在那个每年的烈日夏天,我们身披铠甲,上阵厮杀。

按往常的这个时候啊,三月天,正是大家在学校废寝忘食拼搏的时辰,而今年因为疫情仍然在家,殊不知道能有多少学生在家中自律得可怕。即使疫情当前,我们依然镇定自若得履行自己的学习计划;即使知道惰性是人最大的缺点,仍然严律于己,而我们更应该知道的是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为了自己志向,一定要一直炙热下去。

这个冬天,我们可能辜负了大自然对我们的期望;但这个夏天,我们应该对得起自己对大学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