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17级班主任网络会议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29


会议时间:2020318日星期三

会议形式:qq视频会议

会议主持:潘宁

会议内容:一、各班班主任反馈近期学生的情况(疫情关注学生名单、健康码情况,学生是否有实习情况,就业或毕业困难学生、专升本报考人数摸排、心理关注学生等特殊情况)

  1. 院办王钢老师布置工作

1.学生登录校友邦申请岗位,可以先填写上学期末落实的实习岗位,中途如有更换再做修改;
2.
实习鉴定表(一式二份)务必认真填写,一份放入学生个人档案,一份学校存档,实习鉴定表单位考核意见处需单位负责人撰写意见及等级,同时加盖单位章;
3.
毕业班重修、补休课程,通识选修课程(4学分),务必仔细核对,如有疑问请以班级为单位联系沈洁老师;
4.
关于毕业实习,按照毕业实习申请表进行申请,学院同意后才可实习;
5.
关于毕业实习报告,请按照实习报告模板进行撰写,在特殊事情,学院也出台毕业实习报告多样化的政策

三、潘宁党委副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布置


  1. 工作目标

  1. 以学生安全为导向,引导毕业生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择业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 以学生顺利升学与就业为导向,树立服务意识,全力实现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1. 主要工作任务

  1. 加强思想引导,发挥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作用,采取切 实有效措施消除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良影响。

  2. 加强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对毕业生的联合指导, 落实三全就业指导体系,提高毕业就业、择业能力。

  3. 积极宣传发动本学院毕业生关注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网 址:http://jywyx.cnjpkc.com/)、越秀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及各地 正规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

  4. 关注毕业生签约进度,指导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签订、做好就业信息统计录入、就业信息咨询等线上招聘后续服务工作,确保远程服务好每一位毕业生。

5.积极发动、联系优质用人单位、校友企业登录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网址:http://jywyx.cnjpkc.com/)发布在线招聘信息。

6.完善就业帮扶举措,建立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库,指导推荐毕业生择业就业,对建档立卡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要加强帮扶力度,开展定期交流、提供指导培训、优先推荐就业岗位等方式精准帮扶。

7.加强安全防范,改进就业材料管理方式,疫情防控期间允许毕业生通过拍摄协议书或者合同的照片上交毕业生就业材料,待疫情解除后,再组织毕业生将有关材料原件交至班主任、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

8.根据疫情防控时长和毕业生就业影响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跟踪摸底统计工作,35月每月底向就业指导中心上报毕业生就业率、困难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未就业毕业生名单,并及时自查总结,改进不足。

四、全继刚党委书记发言:

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两不误。
1.
因为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大学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我省专升本招生从去年的14622人扩招到今年的28110人。今天是专升本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希望班主任继续发动毕业生报考,越多毕业生报考专升本,就业工作的压力就会越小。同时鼓励毕业生报考本校的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为本校的专升本招生多做宣传。
2.
疫情期间我院就业服务工作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在此期间开展就业工作要注意引导毕业生对自我人身安全的保护能力、关注由于疫情带来的毕业生的心态变化。学院疫情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目标是:以学生安全为导向,引导毕业生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择业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学生顺利升学与就业为导向,树立服务意识,全力实现学院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3.
加强思想引导,发挥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作用,采取一对一交流、召开线上班会、深入解决就业困难、毕业困难、毕业实习和毕业实习报告撰写等措施,消除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良影响。
4.
加强对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越秀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及各地正规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的关注度,及时将招聘信息发给有需求的毕业生。积极联系就业单位,多渠道开辟就业市场。
5.
完善就业帮扶举措,建立就业困难学生信息库,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要加强帮扶力度,开展定期交流、提供指导培训、优先推荐就业岗位等方式精准帮扶。
6.
加强安全防范,积极开展就业实习安全教育与就业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