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学风建设信息简讯(一)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63

应用外语学院学风建设信息简讯(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应用外语学院线上开课按学校要求正在稳序进行中。自学院线上开课以来,坚持“在线学习、质量为主、辅学相长”目标,分级分类采取多样方式、多种举措加强网络授课学风建设在网络课程形势下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学生学习质量好、效果强,切实推进学院“停课不停学”工作有效开展。现将应用外语学院第1周学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不当之处请批评改正。谢谢!

一、“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914:3016:00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学生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等方式同步收看直播。大学生们集体来上一次大课,通过这堂思政大课的学习,让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1. 深化疫情防控认识、战“疫”学习两不误

在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习生活与学风建设等内容应紧跟步伐。根据学院的整体部署,各班级通过线上指导工作,讲解疫情现状、普及防控知识,开展开学始业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具体内容有:一、始业教育

1)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工作:20:30-次日早上9:30,落实到每位同学,确保信息的真实和及时,如发现漏报、瞒报、谎报、不报的同学,学院将根据校记校规给予相应处理。(2)配合班主任做好防疫工作,及时上报,协助统计情况。(3)补考的同学,暂时等待通知,参加补考。(4)网络课程学习,要求同学认真对待,将对于出勤进行考核,做好相应的提前请假工作(报班主任辅导员)。目前所有课程都已经开课,教材各任课老师都会用各种形式发送给大家,比如电子教材、照片各位同学上课准备好笔记本、练习本等要做到六个自觉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觉适应新型教学模式;自觉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自觉做到提升自我,学无止境;自觉保持积极的学习风貌。(5)不提前返校,如返回绍兴市(包括下属县区)或有居住地变动的同学,一定要提前报备班主任!二、安全教育1)疫情期间,不去人多的地方,出门做好防护工作。(2)一旦有情况,及时上报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备案。(3)防止网络诈骗(例如疫情诈骗等),电信诈骗、网购诈骗等。(4)不轻信网络谣言,不做网络谣言的传播者。(5)在家注意防火防盗工作。

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应用外语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在未来的学风建设工作中会积极听取学生意见。采取一系列措施,不忘教育初心,踏实做好各项工作,服务于学生。学院师生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为建设更好的应用外语学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