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学风建设信息简讯(三)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66

应用外语学院学风建设信息简讯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延迟了学生的返校时间,但是学院教师利用在线课堂授课为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夯实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应用外语学院在“一步一个脚印”开展在线教学同时培养学生兴趣,促进学生对学科知识的需求,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以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现将应用外语学院第4周学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不当之处请批评改正。谢谢!

一、陌上花开,云端相会-优秀教师线上授课分享

学院副院长、日语副教授胡燕静老师,经过课前漫长忐忑的准备,《日语会话1》在线上与同学们见面了。课程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和云班课等形式在班级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实现教师讲解、听解训练、小组合作、模拟练习等多元教学活动通过云班课和钉钉视频会议的联合运用,强化学生课前热身和课后测试,能帮助教师更好的监测到每一位学生学生主体性强,互动效果较好,学生教学评价较好,教学满意度较高。教学PPT生动形象,话题的切入往往是利用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话题,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进入学习主题。教学活动衔接紧凑且流畅,语速适中,较适合于刚入门的日语初学者的口语教学。课堂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事先在“云班课”上发布预习教材、音频等材料,并在课前开展“单词热身测试”“头脑风暴”、课中开展有关何种场合开展何种自我介绍的“轻直播”讨论课后发布朗读口语等作业巩固课堂学习内容。

  1. 停课不停学-教师在行动

尽管现在仍处于疫情期间,但在学院教师的周密部署下,我院的线上教学工作正在平稳有序的开展着。结合前几周的工作学院教师从细心备课到线上教学,为的是能够结合所教班级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使学生能高效吸收教学精华,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实到实处。现将本周教学工作安排,进行如下汇报:

323日周一

专升本报名汇总、资料审核

线上听课

324日周二

重修编班

教研活动

325日周三

综合日语2教学分析会议

326日周四

毕业班19学年第一学期补考成绩汇总

327日周五

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三、优学之风-始于行动

学风能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和影响,能化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在优良学风的环境里,学生的思想品德、价值观念、行为方式等都会发生变化我院教师会坚持以学生为本,在未来的学风建设工作中会积极听取学生建议。采取一系列措施,不忘教育初心,踏实做好各项工作,建设属于应用外语学院特色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