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上课,优秀学生事迹分享---19应英1班 金铉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07

 我是一名来自19应英1班的同学,我叫金铉。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的假期延长了许多,同学们都不能够去学校学习。为了大家的学业情况做考虑,老师们下达了网课的通知,随着这些通知的发布,我也知道自己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学习方法了。这次上网课是我第一次进行网上学习,我觉得非常的新颖,课程也安排的非常合理和充实,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得益良多,接下来我来分享几点我的收获。

  1. 网课培养了我的自主性

在学校学习和在家里学习两者可谓是天差地别。在学校,在老师的监管下,你上课认不认真都会被老师看在眼里,而在家里,不在老师的眼皮子底下,你的学习用工具有智能手机、电脑等一系列电子智能用品,完全依赖自己自律、自由的学习。电子智能用品对于我来说无非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它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我。不过,我是负责班级签到的班长,我起到的,是带头的作用,这一标签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要以身作则,要更加自律,渐渐地,它培养了我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了我的自主性。经过这次网课的经历,大大强化了我的自我意识,增强了我的自律能力,提高了我的专注性,培养了我的自学能力。让我懂得了如何去正确的排出外界干扰或暗示,学会自主决断!

  1. 网课学习十分便捷

网课学习,不需要亲自到达指定的教室,只需要在特定的时间通过电子设备进入网课的房间,这一行为大大的提高了上课的灵活与便捷性。平时上课,你来不及听或者没有听懂的内容,没有做好相应的笔记,你可能就错过了。但是网课有一个好处,它拥有录制直播的一个功能,在你上完课之后,会给你提供直播录像,你可以在课后去播放它,完成你来不及记的笔记,拥有充足的时间去思考你上课的疑惑,丰富你的知识。课前,老师通过一些APP让我们提前预习上课的内容,上课期间,通过记好的笔记,大家上课也十分轻松高效,课后,大家完成好作业,不需要再转交给课代表,直接上传到APP即可,大大加快了我的学习进度。这节约了我们大部分的时间,提高了我们的效率,十分的高效便捷。

  1. 网课增进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情感

看到这里,你们可能觉得“面授”比起网课更能够做到这一点,但我却恰恰相反。在很多网课直播的平台,都拥有发送弹幕的功能,大家有疑惑或者想法能够直接发出来,对于性格外向爱问问题的学生来说,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表达自己的想法,对于性格有些内向,不擅长面对面去提问的同学,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自主表达能力。上课更加的有活力,老师也能够更好地了解到同学们的问题。增进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情感。

长时间上网课也会有些坏处,一直盯着屏幕,眼睛会不舒服,所以我还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见到可爱的大家,让我们早日回归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