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上课,优秀学生事迹分享---19商管3班 张涵榆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14

我与网络课堂的故事

庚子鼠年,荆楚大疫。在一片悄无声息中,新冠病毒在这片神州大地上疯狂肆虐,原本川流不息的街道上也到处充斥着不一样的安静,同样,病毒也阻隔了我们去往学校的道路。但我们并没有因此停下了求知的脚步,学校也相应开展了丰富的网络课程。

对于这次的网络课堂,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从一开始不适应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教学秩序进行的有条不紊,我们经历了一段艰难的适应期,每天早上晨起打卡,每堂课的准时签到,及时准确地做好学习笔记成了我们思维里面不可缺少的东西,同样,这次网络课堂的执行也是对于我们自我约束能力的一次极大考验,相比于在学校里的实体课堂,网络课堂则更加具有锻炼我们自律的效应,而学会自律正是我们需要在大学里所学习的重要课程,甚至将来步入社会,也需要做到自律自强,才能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这次对于学习方法的新的尝试也是创新了新的教学方式,老师们通过网络直播上课与同学们进行深度的交流更加提高了大家对于学习的热情,全新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并不是枯燥无味的,老师们的谆谆教诲通过生动有趣的演示也让同学们对于网络学习的信心倍增。也许人生就是需要许多锻炼,每个人学习每样事物都是从无到有的,但其间需要的也是坚持不懈的恒心,和严于律己的精神,我也始终相信,一个人对于知识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只有通过自己充满知识与思维的大脑思考过后,我们才能做出理性而正确的判断,如此,我们也将会走在充满鲜花的阳光大道上。

疫情无情,却依旧学无止境,通过创新此次学习我们学到了许多许多,祸兮福所倚,在人类面临如此的危机之时,我们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而我们在学校组织的网络课堂上也学习到了从未有过的内容,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获益颇丰!

应用外语学院

19商管3班  张涵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