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上课,优秀学生事迹分享---18应英2班 陆思涵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74

2020年的寒假是非同寻常的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导致我们无法如期回归校园,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校开展了网络课程在线教学。在家的网课学习更像是一个人的“战斗”,与在校上课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自律,在校更多的是被动听讲,老师可以随时与我们交流并监督我们,同学之间的交流给予我们良好的学习氛围,但网课就需要我们主动的去学习,主动的记笔记或与老师互动。在此,我总结了一些提高网课学习效率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课前:

1.尽量保证自己处于安静的室内,关闭其他无关设备及软件,保证周围没有会分散注意力的东西。

2.课前预习,熟悉ppt及上课内容,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笔等学习工具。

上课:

  1. 跟着老师的节奏,勤于思考,及时记录笔记。

  2. 积极与老师互动,回答问题。(有条件的同学可以一起连麦学习)

课后:

  1. 及时整理笔记,完成课后作业。

  2. 对于不熟悉的知识点,可以利用回放功能加强巩固。

网课是对我们自觉性的一种考验,更是提升自律能力的一种途径。我们要相信困难只是一时的,而陪伴我们的将会是每一份努力和大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的樱花都开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