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云端相会---线上上课优秀教师事迹分享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70

陌上花开,云端相会

 学院副院长胡燕静老师,日语副教授,经过课前漫长忐忑的准备,“日语会话1”终于在线上和同学们见面了……


线上教学前准备:

 新生事物,必须有方案、有充分的准备……


 有了方案有了教案,还需要对学生学情有一个了解才能有的放矢、开展学生喜欢的教学对不对?

 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个班,不知道这个班级的情况,“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让我们选择贴近学生的话题——此次疫情相关知识来做一个试播吧……


教学特点:以学生为中心——

怎么开展?是一个愁人的问题——那么就想办法做起来吧……


 课程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和云班课等形式在本校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实现教师讲解、听解训练、小组合作、模拟练习等多元教学活动,通过云班课和钉钉视频会议的联合运用,强化学生课前热身和课后测试,能帮助教师更好的监测到每一位学生,学生主体性强,互动效果较好,学生教学评价较好,教学满意度较高。事先在“云班课”上发布预习教材、音频等材料,并在课前开展“单词热身测试”“头脑风暴”、课中开展有关何种场合开展何种自我介绍的“轻直播”讨论,课后发布朗读、口语等作业巩固课堂学习内容。

 特点:教学PPT做的非常生动,话题的切入往往是利用学生们比较关心的话题,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进入学习主题。教学活动衔接紧凑且流畅,语速适中,较适合于刚入门的日语初学者的口语教学。课堂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学生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