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智慧树课程)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66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智慧树课程)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学生:

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本科:2016级、2017级、2018级

高职(专科):2017级、2018级2019级

二、选课时间

线上课程(智慧树网络课程):21612:00——22022:00。

三、选课操作方法

1.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凭账号(学号)、密码,登录学校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my.zyufl.edu.cn。登陆后,点击“教务管理系统”。(建议使用兼容性强的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如忘记密码,可通过登录页的“密码找回”申请取得新密码首次登陆的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数)

2.进入“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栏——“自主选课”。

3. 进入选课页面后,点击“查询”——“全校通识选修课”——“选课”,选定后可在界面右侧查看“已选课程信息”。

 

四、注意事项

1.本科学生在毕业前须修满6个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不包括计算机选项类1学分)。其中艺术素质类课程要求2016级至少修满2学分,2018级、2017级至少修满1学分。高职(专科)学生必须在毕业前修满4个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不包括计算机选项类1学分),其中艺术素质类课程要求修满1学分,专升本学生必须在毕业前修满2个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2016级本科、2017级高职学生,若通识选修学分还未修满,须在此次选课中选满课程学分,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2.所选课程不得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已有的课程重复(同名或内容雷同),不得与已修且已获得学分的通识选修课程重复。

3.线上课程(智慧树网络课程)的学习时间为224——614日,考试时间为615——621日。成绩组成为:平时成绩30%+章测试10%+见面课20%+期末考试40%,其中平时成绩=学习进度15%+学习行为15%,学习行为分是指学习的规范程度,违规学习将会影响学习行为分。要求按时进行见面课学习,如错过,可以通过见面课视频回放的形式进行学习。线上课程(智慧树网络课程)操作手册具体见附件。

4.一旦选定课程请各位同学认真完成上课切勿浪费教学资源,课程成绩将计入学生个人成绩单。

  

  

  

教务处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