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教材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92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教材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保证正常有序的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保障师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需求和教学质量。现将教材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计教材信息

开课部门统计目前未开课的线上课程信息(课程名称、教材名称、使用学生)报教务处教材科审核汇总,教务处审定后发书商制作《教材结算清单》。(4月1日)

二、教材发放各环节要求

1.统一交纳教材费用。书商完成《教材结算清单》制表,各班以班为单位按照《教材结算清单》收齐费用,支付给书商(书商提供缴费账号)。各班级在汇款时注意核清账号信息,确保无误后再行转账。(4月3日)

2.统计教材发放方式。学生可选择邮寄到家或暂存学校返校后领取。具体由学生所在学院院办负责汇总审核并填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材领取信息汇总表》,发教材科胡琴琴老师邮箱495240855@qq.com。注:转专业、复学等学籍异动的学生请在汇总表备注栏注明。4月2日)

3.教材邮寄/寄存。邮寄:书商分拣学生教材、联系快递公司统一寄发,完成邮寄后,书商提供学生快递单号并反馈学生收书情况。因书商/快递公司原因导致学生未收到教材则进行补寄。寄存:若存书量大,继续使用目前的存放点放置;若数量少,由学院分派到各班负责人保管。(4月2日-8日)

三、注意事项

1.学生签收快递时,须按照教材发放单上所列信息当面点清教材的种类和数量,核对无误后再签收。若教材有问题及时联系书商。

2.首次上课确认教材匹配课程无误的情况下再在书本上做签名标记。如教材有质量问题,可联系书商进行退换。退换教材必须完好无损,有签名、阅读标记及污损的教材一律不予退回。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材领取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