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优秀教师高考回忆之胡燕静老师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68


2020庚子年来的很不一般,新冠肺炎病毒把我们广大学子关在了家里,开始了全新的线上学习生活。线上学习,有苦有乐。但高考也是转眼间就到来的一个考验。

 回想我九十年代的高考,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那个年代,高中生活成了我至今甜蜜的回忆,紧张而忙碌的高考备战生活也依然历历在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付出多少获得多少。除了勤奋,掌握高效、有用的学习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抓住上课认真听听这个环节,集中精力听课,做到心到、耳到、口到、手到。

 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做题要细心,复习要有恒心和耐心。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之外还要做课堂笔记把老师讲出的重点记下来,回家做作业前,复习一下课堂笔记上的内容,回忆一下今天老师讲过的重点,然后开始做当天的作业。当然学习的时候还要注意知识的前后承接,这样才能有效保证防止知识漏洞,提高学习效率。

 回忆自己很多年前的高考,也曾因为模拟考失误而情绪的全面崩溃。那个时候,是爸爸妈妈和老师一起帮我度过了我个人生命中最为灰暗的时刻,重新塑起自信。

 不要因为失误而一蹶不振,有了失误我才能在高考的时候更加心无旁骛从容应试。

 我想高考和你们今后的人生的很多条轨迹一样,是永远不会接触的无数条平行线中的其中一条,我们谁都不知道在高考这条路的尽头会是什么——双一流本科高校抑或是其他院校。但我始终坚信“业精于勤、荒于嬉”。学业的精深造诣源于勤,古人云:天道酬勤,只有勤奋且持之以恒才能不断开拓知识的领域,成就自己的人生,才能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出彩。

 距离高考已经为期不远了,希望每一位有可能成为我的学弟学妹、每一位有可能成为我的学生的同学们,把握时间,认真复习,查漏补缺。用自己青春的汗水书写灿烂的高考复习迎考篇章!

——经验分享人:胡燕静,副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