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优秀教师高考回忆之冯芳芳老师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14

越秀,带你走进高考的回忆!

——冯芳芳(重庆大学 产业经济学硕士)

  1. 如何备考?

人不是机器,既然是人,肯定有疲劳期,在高三备考中,当你疲劳期到来的时候,“瓶颈期”往往也到来了。如何提高备考效率呢?

NO.1: 请永远记住“命题源于课本而高于课本”。基础知识才是everybody获取知识的源泉。一张完美的高考命题卷80%源自基础题,掌握了基础知识你就握住了高考制胜点,因为每一场考试都是一次完美的正态分布。

NO.2: 请永远记住“不要搞题海战术”。日复一日重复的题海战不仅泯灭了everybody的思维也摧残了anyone的身心。你已经掌握的东西已经掌握,没有掌握的依然没有掌握。所以备课需要有针对性,整理错题集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NO.3:请永远记住“劳逸结合”。高考不是跑步,也不是体力活,是脑力活,你身心疲惫,没有必要再从形式上坚持,那样更没有效果。无论你是什么层次的学生,当你感觉累的时候,务必抽出一天时间放下考试的包袱出去走走,给自己的身心一天的休息。一天也耽误不了你的复习,或许还给你不一样的效果。


  1. 如何选择专业?

学校适不适合我,看气质;而专业适不适合我,那的看兴趣。选专业的本质是选择谋生手段,伴随职业生涯一生。

NO.1:为何大家热衷于选择经管专业呢?理由很简单啊,拿我曾经就读的重庆那说吧,从2007-201724个重庆高考专业有11人选了经管专业,高考状元都热衷的专业肯定不会差。就其原因主要在于经管商务专业实用性强、就业面广、工资高薪、职业前景明朗。更重要的是经管商务专业文理兼收,不仅可以培养语言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外,还可以培养独特的经济管理思路,既可以从事商务活动就职于企业,也可以从事科研就职于研究机构。

NO.2: 怎样的人适合经管专业?比较喜欢与人沟通,并对管理类工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选择报经管类专业。


  1. 如何填报志愿?

俗语说“考得好,不要填的好”,高考战场上填志愿是一场博弈。有人或许未考上本科线,但是她却进入了心仪的本科院校。What?这是如何实现的?惊讶背后就是志愿填报的魅力。

NO.1:第一志愿可以冒险,分数线未上,但可以争取。不填永远没有机会,填一下或许还有奇迹。

NO.2 六个平行志愿,务必要有梯度。最后一个志愿宁愿填差,也要保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