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94

关于征集2020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征集2020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的函》教外司综[2020]315号)文件精神,现开展2020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征集工作。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旨在通过发布研究课题,引导研究中心聚焦当前国家对外工作中的重大、急需和热点问题,加快提高咨政服务质量和应用研究水平。课题自开展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2020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指南编制工作已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征集内容

请根据东北亚研究中心本年度研究计划,围绕中心对象国或区域,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自身研究特长提出选提建议。选题应在本单位研究范围内侧重资政研究,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服务治国理政需求。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项目重复。凡以前报送过的课题此次一律不再重复报送。

二、 征集对象

此次课题选题征集面向全国高校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和备案中心,以培育基地或备案中心为单位进行报送。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报送选题不超过2个,并就研究内容和主攻方向作200字以内的简要说明。

三、 报送程序

请有意向的老师于2020年4月20日前,将附件2《2020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选题建议一览表》word版发送至东北亚邮箱(zjyxdby@126.com)。

联系人:东北亚研究中心施军联系电话: 0575-89114496

  

  

附件:1.关于征集2020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的函

2.2020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课题选题建议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