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求“同质”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95

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求“同质”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正常教学秩序,应用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在学校相关部门的统筹部署下,化压力为动力,多方学习,克服困难确保学院本学期全部课程均在线上开课。为进一步提高下阶段线上教学质量,2020414日应用外语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燕静主持,前阶段在线上教学工作上有突出表现的沈国芬、邓江联、韩永哲、彭雨韵、冯芳芳等五位老师在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老师们充分利用钉钉、云班课、优慕课、问卷星、We Learning等平台的优势开展线上教学和师生互动,积极开展课程资源、预习测试、作业、课堂互动。老师们在交流中表示,虽然线上教学存在缺乏和学生的情感交互、弱化课堂监管等问题,但平台的很多功能能较好弥补线下教学的不足。

沈国芬、冯芳芳两位老师还分享了他们在线上教学执行过程中课程思政的体现,注重加强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

学校督导斯婉青教授在会上充分肯定应用外语学院教师爱岗敬业,前阶段线上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对老师反馈的授课时间难以把握、学生课堂难以掌控等提供了自己的心得。

胡院长在总结中强调,根据现在疫情情况看,线上教学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我们每一位教师要继续不断优化线上教学形式、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做到线上线下“同质”。同时也要不断加强线上教学的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