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来次大课--记共同收看疫情防控思政课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49

让我们来次大课

——记共同收看疫情防控思政课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914:3016:0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组织我校学生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等方式同步收看直播。大学生们集体来上一次大课,让我们一起为疫情做贡献。




疫情防控思政课观后感

      2020年的新年之后,我国进入了一个十分严峻的状况,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近万人确诊感染,如今确诊人数还在不断上升,我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能做的是老实呆在家里,自我隔离。而在这段期间内,我们也看到一个个“硬角色”奋斗在抗疫一线。从喊出来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按下红手印的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最美逆行的身影,看见一个个身份普通的中国人站出来,也加入这场没有战火的战争之中,他们是一个个快递员,摇身一变,成了医生们的送餐员,他们是的哥,也变成了医生们上下班准时的司机。中国人在用自己的爱唤醒沉睡重病的武汉,湖北,中国。共产党用它们的实际行动汇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硬核力量,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进一步构筑基础堡垒,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构筑起防疫的强大合力。

   然而不止有这些,29日上午,一架俄罗斯伊尔-76TD的运输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卸下13吨医疗物资,这架军用飞机是于8日从莫斯科起飞,中间落地加油一次才飞到武汉,总行程超过7000公里,这是满满的兄弟大国的情谊呀!作为铁杆老朋友的巴基斯坦,在自己国家还在遭受史上最大蝗灾的时候,还向中国提供了援助。一架C-130运输,运来30万只医用口罩,800套防护服和6800副医用手套,这些物资都是巴基斯坦在全国的公立医院征集到了!破破旧旧的快递盒,却装着时间最美的心意!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也都向中国武汉伸出了援助之手。

    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得担起一份责任,做好防疫科学知识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家庭健康的守护者,我们宅在家里也不能忘记学习,要沉得下性子,耐得起心来,在学习知识的殿堂里有一番作为,我们在生活中要配合国家、社区的安排,安全采购,做好防护,规划好最快、最安全的路程。

    春天已经到来,太阳终将出现,黑暗必定退散,让我们期待新学期大学生活早日到来!

 ——19应英5班李文静




——19应英2班凌世翔

   今天下午我认真的听了这一次全国大学生防疫思政大课,我学到了很多。四位专家老师围绕这新冠肺炎阐述了非常多。这次疫情就如同一次艰难的战役,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它影响了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影响了国家经济的发展,影响了我国全面小康的速度,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宏伟的目标也产生了非常巨大的影响。这次疫情小到每个家庭的健康,大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的引导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现,习主席在这次战役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政治局会议,对每一次战役的实施进行工作上的知道,精确落实到每一步。

   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突出,所以中国能否快速遏制肺炎得到了世界上各个国家的高度重视,但是让每一个国家都惊讶的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在习主席的领导下非常的出色。这突出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武汉的疫情非常严重且非常可怕,但是浙江,东北,山东等各个其他地区的救援物资,医护人员,志愿者都在第一时间赶赴战场,充分展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

   中国共产党有这强烈而深刻的忧患意识,所以在每一次灾难来临时,中国共产党总是在第一时间能快速落实每一项工作,从而非常平稳的处理每一次危机!中国现在要不断改革创新,做到人与自然相结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实每一条法律法规,坚决落实法制战略和国家和社会监管!让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更加成熟!



   自疫情爆发以来,最令人触目惊心的便是每天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以及死亡人数。每当想到自己的同胞们正在与病魔抗争,与死神赛跑时,相信大家都会情不自禁的落泪吧。

   上了一节“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感受颇多。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的一番话,令我的内心再一次对战役一线的医护人员涌起无比的敬佩之情。是啊,他们中的很多人与我们年龄相仿,但他们仍然义不容辞的踏上了这条艰难险阻的抗疫之路。防护服下的他们或是筋疲力尽,亦或是饥渴交攻,可他们中没有人踌躇,更是义不容辞。

   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医护人员的日夜辛劳,以及人们的积极配合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国际社会更是对中国此次疫情防控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19应英3班胡温爽




——19应英1班姜赟瑶

   生命是脆弱的,只需要一些微生物就可以摧残。今天我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思政课,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在这期间,冲破病毒阴霾不断传来的每一个好消息,都如同明媚的阳光振奋人心。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扛起政治责任,以“战时状态”,以必胜的斗争信心凝聚“硬核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防控疫情是一场大仗、硬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习前辈们舍己为人的精神,并利用这个机会做一个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和社会增添负担,不随便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我们一定能把疫情的危害降低到最小,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的关键时刻,我校因时而进,组织学生在线学习,充分挖掘抗疫阻击战中的育人元素、生动素材。通过直播,我感受到一份守望中国的责任、一个记录时代的符号,一种历久弥坚的信仰。

     突如其来的疫情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所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勇挑重担、勇担重责,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以坚强的斗争意志筑牢“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祖国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我们虽然不在主战场但我们应该保护好自己,应该正确对待疫情,在这段日子里头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应英6班杨艳红


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各个国家团结一致,共同坚守人类美好家园。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各国要优势互补,在谋求自身发展同时中追求共同发展。病毒无国界,独善其身是行不通的。中国在这次疫情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重大的代价,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为世界提供了可借鉴的国际经验,为各国防控带来了力量。中国雷厉风行,没有哪个国家向像国那么快,迅速普及疫情知识,严格隔离防控。

   同时,各国也向中国提供了自己的力量,其中,巴基斯坦拿出全国医院库存口罩给中国,蒙古送了三万头羊,等等。在世界各地爆发出疫情后,中国又火速送去了支援。这让我们坚信,疫情防控需要全人类的力量,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一定能赢得战争的最终胜利。 

 ——19应英1班徐若冰



   对全国人民来说,这毫无疑问将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春节。本该张灯结彩的街上空空荡荡,本该熙熙攘攘的商场里倍感萧条,本该充满欢乐喜庆和欢声笑语的春节,今年却布上了一层阴霾。而这一切都要归咎于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一场抗疫之战已然打响。这是一场全国人民共同经历的战争。

    中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度。仅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曾经先后遭遇了1959-1961年三年自然灾害、1976年唐山大地震、1998年特大洪水灾害.....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全国人民团结行动。无数的人们挺身而出,在无情的疫情面前,白衣战士们勇敢地冲在一线,拖着疲惫的身躯与病魔殊死搏斗,无数的公安民警、清洁工人等等为维持人民的正常生活和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而努力工作。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为此尽一份力,相信国家的指挥和领导,科学保护自己和救助他人。我们坚信,伟大的中国在不久后将会打胜这场疫情战争。

 ——19应英4班陈汭


通过这堂思政大课的学习,让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让我们把精神力量转化为物质力量,在困难时团结一致,坚持不懈,同舟共济!愿这次疫情能早日结束,愿那些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能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