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与我,朗读有声”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61

晨曦与我,朗读有声”



活动背景与目的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生延迟返校时间在家上网课,但家里毕竟不是学校,会导致学生出现各种各样的在家抗疫综合症。例如:作息时间不规律、学习效果差、效率无法保障等状况。

     为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在家上学的学习状态以及读书学习的积极性。我院将开展早读打卡活动,每天固定时间云晨读,和伙伴们相互监督。每天的坚持会慢慢养成习惯,为期一段时间的晨读打卡,能不断提升外语实践能力。



晨曦




朗朗书声

活动对象

应用外语学院171819级学生

活动时间

202047日开始

活动内容与形式

内容

     为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假期空余时间学习,做到延假不延学。我院将开展线上晨读“晨曦与我 朗读有声”活动,完成21天挑战的学生将获得“晨读之星”荣誉称号。

形式

1.早起打卡时间段:当天上午750前完成打卡(逾期不交则视为当日打卡失败)

2.晨读时间:早上7:20-7:50

3.早起打卡方式:利用微信小程序“云”打卡,在小程序内发送带有(#线上晨读打卡+天数)并拍摄一张晨读时间内带有时间水印的学习内容认证照一张或是1-2分钟的晨读音频片段。发送至小程序打卡,则当天活动成功。学生打卡时需标注班级与姓名。

添加学院晨读群即可参加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47日早上7点。微信小程序链接将于46日发送至学院晨读群内。

4.晨读学习内容: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具体不限。可以是综合英语、综合日语、综合西班牙语等专业课科目。也可以是四六级英语刊物。

5.注意事项:每日打卡材料图片不得相同,否则记为无效。在有效打卡期间,若发现弄虚作假,则立即取消挑战资格,或者未按上述要求截图也视为放弃继续比赛。





活动奖励:

一等奖

连续打卡21天中抽取1人)获得蓝牙音箱

二等奖

(连续打卡15-20天中抽取3人)获得零食礼包

三等奖

(连续打卡10-14天抽取5人)获得精美记事本

参与奖

 精美小礼物一件

活动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宣传,

希望全院学生可以积极参与、踊跃参加,

让假期变得有收获、有意义。

读书不停!学习不止!

还等什么,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