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述职大会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36

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大会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会议议程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总结

2020630日晚1830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会议于应用外语学院阅览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应用外语团委指导老师章菲菲,应用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中心部长及副部长等人,他们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进行了相关总结,一起讨论相关议程及表达了对应用外语学院美好未来的憧憬。


会议第一项

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

纪检部:主要负责早晚自习的检查,抽查学期汇总及通报批评名单的制作,并且组织部分活动的签到工作,一直致力于构建良好的学风环境。同时遇到了问题也在不断摸索中得以解决。


媒体部:注重推文的质量及转发宣传,上半年在学院主要活动进行推送,下半年主要的活动也是集中于疫情的报道,疫情志愿者专题推送。希望能在文案、摄影、排版方面越做越好。


秘书处:依照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宗旨及发展方向,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完成既定任务并组织一定的学生活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积极的参与各种活动中并且顺利的完成,但还需提高对工作的积极性、争取能让自己有所提高,对下学期的工作内容也有了一定设想。


生活部:对垃圾变废为宝、墙报评比、寝室美化等活动进行了总结,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锻炼到学生个人,也让学校能充满更多生活气息。希望部门也能不断完善,越办越好。


体育部:在团委和学生会领导下的,在学院开展各种有意义的体育活动和竞赛活动,并积极配合学校组织校内、校际体育比赛。但学院篮球队、足球队等运动队的建立不够成熟,下学年需要重点实施培养。


文艺部:在疫情期间,本学期未能进行相关活动,对此深表遗憾。不过任何工作都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配合,文艺部不能单独成立和存在,学生会的各个部门都为这一台晚会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同时希望文艺部能够逐渐成为一个默契好、效率高的小团队。


校友部:本学期主要完成了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的办理,校友卡的办理,以及参加了毕业生风采和我的青春骄傲活动,同时协助其他各个部门完成工作。在进步的同时也用于正视缺点与不足,这也能将校友部工作推上新台阶。


心理素质拓展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也需要不断反思,总结,提升和进步,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


宣传部: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部门分工明确,干事们团结友好、积极认真。每次例会都会总结近期阶段的工作情况,分析部门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希望各位干事能更加积极,使我们的部门越来越完善。


学习部:不管是日常工作执行还是应对突发事件,学习部都能有条不紊的完成。虽然有不尽完美之处,但整体完成度较高,整个部门得到了相应的锻炼。之后希望能增加干事之间的默契、提高干事工作积极性、提升部门发展,大家携手并进。


义工部:在义工部成立并工作的四个月以来,已发布了60余项义工活动。在充实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对越秀义工的口号“we serve we enjoy”进行了充分的贯彻。但一些事项发布不够严谨,会降低效率。之后对各成员的工作会进行更加细化与规范的落实,加强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


礼仪部:在招新工作中进行选拔出了一批团结进取,积极向上,责任心强的新成员,为我部注入了新的血液,提高了部门的整体力量,促使了各项工作较好的完成。从手足无措到从容应对,一次次的小错误也让我们更好的成长起来。以后的工作与活动中,我们也会抱着满腔热血和积极向上负责任的态度去完成每一项工作。


艺术团:艺术团是与学生会并行的群众性学生组织,参与院系文艺活动的开展。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艺术队是我们更好服务于舞台、学校、师生的保证。虽然年轻,但我坚信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整体,是一支漂亮的、能独当一面的队伍。

不断总结,不断成长,共建温暖团学;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同圆应外之梦。


组织部:对智慧团建、2019-2020学年学院花名册检查

摄影大赛、手抄报大赛等进行了一系列的组织,在负责本部门各项工作同时,我部门还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共同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在下学年的工作中,我部将本着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多元式”优秀部门的工作理念,发扬服务广大学生的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及时反思、总结,不断改善自身不足,把组织部的工作做到更好!


实践部:我们实践部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成长着,发展着,探索着,有所进步、有所收获。本学期,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各部门的配合,我们完成了以下几项大型活动,例如:负责赴美带薪宣讲会签到,应外社会实践盖章等。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切实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打造“校际合作,共同实践”的特色活动。


会议第二项

章菲菲老师讲话

章菲菲老师就学生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分析,一方面希望各部门及其干事在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及学习能力的同时也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另一方面指出各部门这学年工作的不足,希望能加以改进和提高,一些部门的相关统计以及活动没有深入进去,浮于表面,开展的不够积极。愿各个部门能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优势,在自己的领域闯出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最后章老师希望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各部门能进行一定的反思,使自己的部门更上一层楼。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为应用外语团委学生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工作进行完美总结。同时,也对应用外语学院之后展开的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