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优秀学生——缪恩慈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14

越秀——造就梦想的天堂

【人物名片】缪恩慈2020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升学

【人物简介】

 缪恩慈,女,汉族。在校期间,但任信息委员和心理委员。曾多次获得优秀SPT学生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优秀信息委员和优秀心理委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也是2020届校优秀毕业生、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参加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浙江省复赛获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及总决赛三等奖。三年前的我绝对想不到我能在越秀取得这些的成绩,三年后的我感激越秀给予的师资力量,感谢越秀对我的鼓励,让我更加勇于肯定自己,让我更加有前进的动力。

【成长历程】

 我叫缪恩慈,曾是一个害羞,只想将自己隐藏在小角落的女孩。但在越秀大学三年里,我想要改变,所以我勇敢伸出双手去做自己曾经不敢做的事,勇敢迈出脚步走向未知的世界。最后,我成长了,我改变了,获得自己意想不到的成果。只要你愿意迈出脚步,只要你愿意付出,一切藏在心中的象都会变成现实。


独闯越秀

2017923日,我独自一人拉着行李箱,拿着包,来到我出生以来距离父母最远的绍兴。内心的胆怯被对越秀的好奇所占据。当我看到越秀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时,我迫切的想要改变自己。新的环境给了我一个新的开始,给了我一个成长的机会。

 改变的路上要勇于一个人走。越秀的老师不同于高中老师的严肃,他们亲切和蔼,让我有勇气举手当信息委员和心理委员,反馈老师的教学情况和同学们的情况。同时,大学是一个和高中完全的的地方,高中有严格的纪律和要求,而大学的氛围看似轻松、舒适,实则暗藏玄机。那些沉迷于自己"舒适圈"的人对于渴望看见自己成就的人而言就是一个警告: 要想成为自己想象中的人,就要严于律己,努力并付出时间来成就自我。

 学习方面,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满腔的热情,以此来作为我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课堂上我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下我及时的复习和预习,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去听课和学习。大学三年里,我一直本着刻苦、努力的态度来学习专业知识,求知若渴。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和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想要成为更好的人总要付出时间和实践,时间可以让我知道我要怎样安排计划,实践让我知道我的缺点在哪,我又该如何改变。越秀的实践活动也很多,这充分的给学生发现自我的机会。


小梦想的实现

因为心中怀揣着改变的想法,所以我在课余时间安排学习计划,不敢让自己有松懈的时候。结合老师上课教导的知识和自己买的资料,我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证书。大学不像高中那样有老师督促你学习,告诉你你下步应该怎么做。很多时候需要我们自己做出决策,成长的一部分不就是学会自己做决定吗?不管你做什么事情,你总会得到相应的结果,也许有人说你是幸运,但是更多的是由于你懂得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终于,我在毕业时成为校优秀毕业生、2020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我从来不敢想象自己居然会有一天参加比赛,并且进入总决赛。过去自己总是羡慕那些站在舞台上带着光环的人,而现在我明白:原来只要相信自己再付出努力,真的可以让想象成为现实。心里想着去尝试一下学院组织的作文比赛,不管结果如何,就当积累经验,却不想居然拿了写作比赛一等奖,并去参加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浙江省复赛,获英语专业组特等奖以及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放胆去闯一闯吧,勇敢去试一试吧,你的小梦想总会实现的。感恩老师的鼓励让我勇敢前进,老师的专业指导让我对自己信心倍增,老师的支持让我看见成功的曙光。

 无论如何,在越秀的大学三年我不后悔。越秀见证了我的努力,见证我的改变,见证了我的成长,让我知道所有的不可能都会成为可能。


心语心愿

 三年青葱岁月一晃而过,记忆就像是一条河,在越秀的每一个瞬间都会珍藏在岁月的河底,成为人生厚重的积淀。虽然离开越秀,进入另一所大学,我心中仍怀着对越秀的感激,怀着对每位老师的敬意。

感谢越秀每位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感谢他们为我们不厌其烦的传教解惑,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是我人生道路上前进的动力,内心存留的谢意永不逝去。感谢越秀给予的机会让我心中的小小梦想得意实现。大学三年的点点滴滴都容纳于此。此刻,我可以自豪地向这个世界说:"我不再是那个胆怯,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女孩了,我有属于自己的光彩"

 感谢同学们的包容与支持,感谢他们在我怀疑自己、否定自己时所给予的关怀和肯定,很难想象在越秀的日子里如果没有他们,我的成长离不开他们的陪伴。

 世界很大,所以要努力探索;自己很小,所以在冲向梦想的路上尽力奔跑。再次感谢越秀的平台,让我能够走向更远的地方。希望在未来的求学路中开拓自己的视野,成为更加不一样的人,能够为自己生活的土地带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