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优秀学生——庄知睿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39

越秀——“From here, you go anywhere

【人物名片】庄知睿 2020届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浙江财经大学 英语专业

【人物简介】

庄知睿,女,汉族。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安全委员,曾获校“优秀SPT学生”、“SPT自主学习标兵”、“院办优秀助理”等荣誉称号,是“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学金”获得者,2020年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在校三年,我从懵懵懂懂到成功抓住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是越秀向我开放了一个全天候学习语言的平台;是越秀点燃了我决定勇攀高峰的心;是越秀,在对我展示无数机遇的同时,馈赠于我足以当作勇气前行的温馨回忆。

【成长历程】

  我叫庄知睿,曾经我也是好朋友们口中的“佛系青年”,有着湖州人最具代表性的“安安耽耽”的性格。在越秀的三年间,我逐渐发现,若不在第一时间抓住机会,机会就如门前流水,去

复返。因此,我从大二开始抓住每一个机会磨练自己,为了达到目标我愿意付出许多努力,只要已经尽力了,哪怕遭遇挫折我也如沐春风。

初识越秀

2017923日,正值倾盆大雨,我有些狼狈地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越秀,凭着录取通知书,我在新生报到处领到一张《温馨提示》——在一些注意事项的下方印着一句话——“From here, you go anywhere”顿时,一个坚定的信念被暗暗地装载进我的心里,来之前的焦虑不安与彷徨无措仿佛都被这句话抚平了。

  众所周知,我们的越秀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每天看着来来往往的本科同学们,有些谈论着《高级英语》的课程,有些练习着用他们专业的小语种交流,我虽然表面上保持着不卑不亢,心中不免对他们羡慕不已,更坚定了我要专升本的决心。

  作为大一新生的我,初次来到陌生的环境学习,初次体验住校生活,敬佩于老师们的渊博学识,慢慢摸索着前行的方向。大学生活与中学生活是非常不同的,大一时我只在意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并不参加别的活动,统计学分时我发现这样的一拨一动在大学是远远不够的。

激流勇进

  大二伊始,我便着手准备考老师介绍过的一些证书,从四六级证书到计算机、普通话证书,从上海中级口译到国才考试,再到教师资格证,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丰富,不再闲散迷茫。大二下时,我报名去做院办助理,给老师们帮点小忙儿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加强了沟通能力,提前一年了解了毕业流程,使我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院办的老师们也使我也认识到,做事要真诚认真,秉着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

  大二的暑假,我开始学习专升本的内容。《大学语文》的考纲中有21篇背诵篇目,其中有12篇内容都是我不曾学习到过的。我没有参加辅导机构,而是选择了自学。我从网上买来课本,每天背一点,背完课文背注释,做各种模拟卷和真题卷,尽可能多的了解文学常识,学习公务文。我本以为身在应用英语专业,英语试卷定是信手拈来,可是与四六级考试并不相同的专升本题型,迫使我从头练起。就这样日复一日地,专升本的考试日期渐渐迫近,每当我感到紧张不安,就回头想想考证时学习的那么多不同的知识以及专业课老师们教授的丰厚的学识,我总能感到一股力量在推着我前进,以至最终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不曾想到,在越秀的三年是如此短暂,在这三年里,我希冀,我迷茫,我挣扎,我争取,我得到,我受挫,我努力,我重获新生。我不后悔我做的每一个决定,我珍惜在越秀上的每一节课。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日后无论走向何方,我定将“和成,育秀”的校训铭记心中。

【心语心愿】

  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中写道:“别错过机会,人生比你想象中的要短。”越秀三年,何其短暂,如今有幸一叹,不曾虚度。

  感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给我提供了一个敢于梦想的平台,是你们告诉我要勇敢追寻自己的心,是你们不断激励我要做一个更好的人。现在我已经实现了我这三年来的梦想,我也祝愿越秀在自己的路上驰骋千里。

  感谢我的老师们,感谢你们给予我的每一节课,我现在知道,一节45分钟的课也许要花费你们几个小时去准备;感谢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富含发散性思维的讲解,让我得以不断走近英语。

  感谢与我相伴的同学们,感谢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的笑容与鼓励,我们的友谊化为力量,在即将到来的未来与我同行。

  三年已过,越秀将又一次迎来一届崭新的脸孔,而我也要踏上新的征程,愿我们在人生高处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