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优秀学生——陈予清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51

【人物名片】 陈予清2020届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浙江财经大学

【人物简介】

陈予清,女,汉族。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干事。曾多次在校报,官网上发表优秀报道。获“大学生传媒中心优秀记者”称号。两次获得校“SPT优秀学生“称号,获校SPT学生三等奖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也是2020届“校优秀毕业生”、“绍兴市优秀毕业生”。我爱越秀,她不仅给我渊博的知识,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放飞远大的理想,走向无比宽阔的新天地。

【成长历程】

一切都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大一的时候,大家都是一脸懵懂,结束高考的我们都想着终于可以在大学好好放松一下了。而我同时也在暗暗总结自己的不足,希望能在新的环境中进步自己。所以在进来报社团的时候,就选择了大学生传媒中心。曾经有无数次庆幸自己加入了新闻社。从一个什么都不懂得小白记者,成长为最后也能指导别人写稿的前辈。很感谢学姐学长对我的照顾,没有指责我刚开始那些乱七八糟的稿件,而是悉心对我进行指导,教我写新闻稿的方法。渐渐的我开始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不仅学习他们的写作技巧,更是学到了如何处事为人。我开始发现笑是一种信息,友好、自信,笑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笑帮你你传递出友好的信息,别人自然不会太过分,当然,这时候心里可能是担忧的或者愤怒的。面对困难,要自信的说:太好了,机会来了。面对棘手的问题,要告诉自己: 情况就是这个样子,祛除不必要的担心,积极面对,解决问题。要亲自做,

大二的时候,我开始准备四六级的考试,我自知不是一个自律的人,所以想让室友和我一起学习。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大二一整年每天坚持打卡图书馆,在图书馆一待就是一下午。这一学期,我开始把重点放在学习上,也开始积极参加各种考试并且获得了上海英语口译考试的笔试证书。在室友的陪伴下,我顺利地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在大一的时候我曾报名了优秀学生奖学金的竞选,遗憾的是并没有选上。在大二我又一次报名了,这一次我入选了。

大三是我在校的最后一年了,我开始总结自己这一阶段的生活学习是否不负三年前的自己。诚然,我并没有做到十分优秀,但也是差强人意。我报名了专升本的课程,但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实行网上授课。那一段时间的我是急躁的,专升本的题目本就不难,本想着一鼓作气复习一个月,最后考场,却因为疫情原因延迟考试。长时间的封闭在家让我变得不知所措,明明知道应该好好复习,却总是沉不下心。和朋友聊天时,发现她们也都是这样,我开始放心,开始心安理得地颓废。直到那天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很多人都是在假装堕落。“大部分人都是愿意进取的,但是可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他们并不想让周围的人知道自己在进取。如果在这个时候被大家的外表所蒙蔽,最终真正堕落的只有你一个人。我深知自己的骨子里是骄傲的,不愿意就此一生碌碌无为。经过一整天的深刻反省,我重振旗鼓。不再轻视专升本的题目。所幸即使意识到了自己的缺陷,最后考取了还不错的学校。

越秀是一所有着多语言文学环境的优良外国语学院。感谢越秀,那些懵懂少年,得以张扬生命的光鲜,领略知识的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