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优秀学生——王寅萌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36

越秀——成就更好人生

【人物名片】王寅萌2020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浙江工商大学

【人物简介】

王寅萌,女,汉族,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任职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应用英语教学部助理和英语学院安全宣讲队联络员。多次获得校“优秀SPT 学生奖学金”、校“优秀SPT团员”和校“优秀SPT团学干事”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是“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和“张巨昌奖学金”获得者,被评为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和“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成长历程】

印象越秀

20179月我满怀憧憬地来到了坐落于古城绍兴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虽然我从课本中早就知道绍兴是文学大家鲁迅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但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来到这里,这也是我与越秀相遇的开始。虽然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南方姑娘,但也很难抑制住我对这座人才辈出的古城的好奇。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周围的人都不再熟悉,周围的建筑也别具一格……周围的一切对于我而言都是新的,这也是我人生旅程的一段新的开始。

越秀果真如她名字一般秀气和美丽,都说一个好的环境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具有非常大影响力的。在越秀,我领略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江南水乡,独特的桥文化也是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绍兴的天气总是爱下雨,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会修建那么多桥的缘故吧。有时早晨起来读书时,可以看到迷雾森林般的景象,给越秀增添上了一种朦胧美;有时天气晴朗,傍晚时分还可以看到落日余晖半边天的越秀;有时偶尔会下几场太阳雨,经常会在雨过天晴后看到大大的彩虹挂在天空上。偶尔在工作和学习之余,放空一下自己,看看窗外的绿叶成荫和满树繁花,来自学习和工作的压力似乎就没有那么压力山大了。

我很高兴我的大学生涯能够在越秀学习和生活,因为来到了这里,所以我结识到了与我志同道合的人,认识到了有趣且有着渊博知识的老师,领略到了优秀学长学姐的优秀之处。我们一起分享着生活的点滴和学习经验,互相督促和进步成长,我觉得这也算是我在越秀一段美好且难忘的回忆吧。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从我步入校园的第一天起,相信很大多数人跟我一样是迷茫的,紧张奋战三年的高中时代已经过去,大学里再也没有人主动给你画这些条条框框告诉你接下去应该做什么。但是我知道进入大学我依然不能放自己,因为我想弥补自己的遗憾。本是正值大好青春年华,怎能浑浑噩噩度过,何不再努力拼搏一次,或许还有意外收获。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谁能最先跑到终点,的确是个未知数,但我想成为那个率先冲过终点线的人。

我们都游荡在这片土地上,寻找着更好的自己,所以我努力去寻找和抓住机会拓展和发掘自己。学校经常会组织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我都会积极报名参加,而且我是一个乐天派,也比较乐于助人,所以首先在社会实践方面,我经常积极主动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如春运志愿者、两会期间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环保知识宣传志愿者,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以及党员,我有必要和义务去努力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所收获的不仅仅是履行了义务和实现了自我价值,更多的是那无法言语的宝贵的快乐和幸福感。

其次在工作方面,我曾担任学校英语学院组织部干事、安全宣讲联络员和应用英语教学部助理,之所以会选择去学生会和学校其他部门工作,是因为我觉得这个就像是小型的模拟职场,虽不如真正职场上那般严苛,但足以让我的心态和技能方面在步入社会前有一个很好的锻炼。在工作期间,我注重团队协作和人际交往,有较好组织管理能力与同事相处也融洽,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办公技能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老师和同事们也给予我一致的认可与肯定,曾获得“优秀团学干事”和“优秀教学助理”荣誉称号。

最后在学习方面,我很清楚学业是一个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而勤奋学习更是作为学生应有的姿态,我态度端正,虚心好学,专业课成绩优秀,成绩一直位列班级第一,名列年级前茅,大学期间也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取普通话证书和教师资格证,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张巨昌奖学金和多次校级优秀SPT学生奖学金,为身边同学树立了先进性的榜样。为进一步拓宽自己的业务素质能力,我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党团知识竞赛、心理知识竞赛等等,其中在英语口语比赛、党团知识竞赛和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能力以及积极向上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我在越秀的学习生涯就接近了尾声,回顾大学这几年来,虽然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可我仍然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还有待完善,但是我一定会不忘初心,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脚踏实地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更加勇敢和自信的姿态去面对未来的挑战。努力奋斗的青春去书写属于自己华丽的诗篇,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去追寻属于自己的远方。


心语心愿

大学的时光一晃而过,记忆就像是一条河,在越秀的点点滴滴都珍藏在岁月的河底,成为人生厚重的积淀。漫漫时光也终将把所有欢笑与泪水化作成回忆中最美的星辰,温柔的抚照着每一个生命,青春似乎就在那里,依旧年轻的眉眼镌刻着我们绚烂的大学时光。

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学习氛围和环境,感谢老师们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也感谢身边每一个小伙伴的相伴相随。那时的我们都说毕业遥遥无期,却转眼间马上就要毕业了,合欢花开,莫道离别,可终有一别。我会带上母校教予我们的一切再次背起行囊,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绚烂,也预祝母校202140周年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