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84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学期

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202076日,应用外语学院2019-2020学年第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在稽山校区G22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全继刚书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首先杨爱军院长宣读了本学期“线上教学之星”、“微课教学比赛”、“防疫先进个人”三项比赛和活动进行表彰,院领导进行了颁奖。


接着,胡燕静副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胡燕静副院长指出在防疫期间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各系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研讨、听课及教学日报制度,无任何教学事故。在6月的专升本招生考试中,我院166人参加考试,上线140人,录取率84%创历史新高。下学期将继续全面推进课程建设,积极推进“杜绝水课、打造金课”三年计划,分批完成专业建设大纲,建设学科竞赛基地,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教改课题,继续提高专升本录取率。

潘宁副书记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暑假留校学生管理及招生工作进行说明。潘宁副书记指出在暑期期间班主任、辅导员积极联系学生,全方面了解学生情况,做好疫情日报统计和上报工作;即使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仍达92%,尚余16人未就业。

全继刚书记传达了学校近三年的主要人事工作计划,并指出下学期学院主要行政工作。全书记传达了学校人事工作将围绕建设“双一流”民办大学,完成“硕士点”设立,争创“大学”等目标开展;同时指出下学期要做好国际化工作、安全保卫工作、配合学校完成学校40周年校庆工作。

最后,杨爱军院长大会进行了总结。本学期学院成立应用法语系应用英语系听说教研室;在2019-2020学年共面试40余人实际聘任11人学院积极为教师开拓海外科研合作渠道,已有10余名教师申报项目成功,同时横向课题实现零突破;暑期期间放假不放松,学院共有20余位教师报名参加各类暑期线上培训;下学期学院要进行“十四五规划”,做好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