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优秀学生——王斌瑶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288

越秀——璀璨的指路明灯

【人物名片】王斌瑶  2020届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

升学去向】温州大学

【人物简介】

王斌瑶,女,汉族。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曾多次获得校 “优秀专业实习生”、“优秀SPT学生”、“优秀SPT团学干部”等荣誉称号,是省政府奖学金,校奖学金,校“张巨昌奖学金”奖学金的获得者,也是2020届“绍兴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三年前我有幸进入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校园,让我能够在学校丰富多姿的知识海洋里畅游,遇见所有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老师大学三年,是越秀给我提供了提升和展现自我的机会;是越秀给予了我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勇气;亦是越秀让我感受到收获的美好!

【成长历程】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十二年载的寒窗苦读终于迎来了鱼跃龙门的惊喜瞬间,在那腾飞的一刹那,我的人生走向了新的历史起点,我的人生也步入了崭新的历史时刻,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生命辉煌的开端。我收拾行囊,远走他乡,来到梦中的象牙塔 --- 大学。


越秀 --- 越来越优秀

20179月,我在越秀外国语学院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涯。

独在异乡为异客,作为刚踏入校园的新生,一切都显得不太自在,一切都在探索追寻的新阶段,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尽快的适应环境,而不是一味的去抱怨,只有积极主动地去适应新环境,才能成就更好的自我!

为了不辜负这三年的时光,我时常给自己定制周计划,月计划。有想过放弃,但事实始终会证明坚持着努力是没有错的。凭借老师们的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和悉心指导,以及自身严谨、刻苦、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三年来,我已顺利获得英语专业各专业和技能证书,以及各项荣誉称号和奖学金。

一切因为越秀开始,也因为越秀变得精彩纷呈!我是越秀学子,我坚信我将越来越优秀!


破茧成蝶

蔚蓝的天空属于展翅翱翔的雄鹰;广阔无垠的草原属于从横驰骋的骏马;大学生活是我用辛勤汗水描绘的一幅多彩的风景画。在学习道路上,我面对一道道难题,留下一滴滴汗水;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时刻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回首来时路,那个刚进入大学校园的自己,也曾因为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差距而动摇,但是在辅导员和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很快实现了由高中到大学的“四个转变”,即心理状态的转变、行为方式的转变、学习方法的转变、理想目标的转变,从而以一个崭新的状态投入到属于我的大学生活。

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出色的完成学习任务更是每一名大学生责无旁贷的天职,在新的阶段,学习被赋予了全新的内容,面对学习中出现的困难,我没有畏惧和迷茫,而是积极地调整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的,加大学习力度。伴随着坚持、不足和收获,很幸运,我曾数次获得绩点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也顺利获得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级证书和,普通话技能证书。

除此之外,我也始终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我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当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分挖掘自身潜能。为了加强自立能力的培养,我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中。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使我懂得了生活的艰辛,明白了生活的意义,而且充实了我的知识面,增强了我的生存能力,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大学三年担任学习委员兼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事这两个重要职位,使我的团队协作、组织管理、沟通等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再一次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无论是班级,还是学生会,“优秀SPT团学干部”、“优秀SPT学生”、“SPT班级”等荣誉称号正是对我的工作能力和才干最好的证明!

很荣幸,最好的年纪里,最好的我,在最好的校园里度过属于青春的最好的时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我会继续努力,奋勇前进,永不言败。


【心语心愿】

曾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到了各奔东西的时刻。从带着希望踏入越秀校门,到满载着收获离开。如今,心中多的是感谢,道不尽的感谢。

首先真诚地感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给予了我追梦、圆梦的机会。我骄傲我有一盏名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璀璨的指路明灯,我骄傲我是越秀的学子!

其次诚挚地感激三年来遇见的每一位老师,你们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作风一向是我工作、学习中的榜样;你们律己、宽以待人的崇高风范,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对我影响深远;你们循循善诱的教导和不拘一格的优秀品质给予我无尽的启迪。

最后感谢同学们留给了我充满温暖和力量的回忆。朝夕相处的三年眨眼即逝,脑海里偶尔回想起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的闲暇娱乐的时光,眼里仍泛起感激的泪光。

新生活伊始万象更新,未来的曙光已经扑面而来!无论明天路上多少荆棘坎坷,感谢陪伴过我的所有人,愿我们携起手,少一些埋怨多一些行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发挥我们所有的智慧和能量,奉献我们所有的激情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