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优秀学生——翁晨寒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421

越秀——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物名片】翁晨寒  2020届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

【毕业去向】温州大学

【人物简介】

翁晨寒,女,汉族。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曾多次获得校“优秀spt学生”、“优秀spt班团干部”、“优秀spt学生奖学金”,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也是2020届“校优秀毕业生”、“绍兴市优秀毕业生”。

【成长历程】

我叫翁晨寒,是17应英3班的班长,在我的大学三年里,我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三年里,我利用课余时间,努力提升自己,抓住每一个机会历练自己。时间真的会给我们最好的答案,在越秀的三年,我从最初的胆怯,退缩,到后来的沉稳,踏实,一步步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来越秀之前,我是一个非常胆小,遇事惊慌,没什么目标的人。20179月,我来到越秀,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内心充满的,既有惊喜又有担忧。惊喜是因为对新的学校的好奇,而担忧是因为惊喜过后,我不知道改如何去适应这个新的环境。但幸运的是,我遇到的人都很善良,所以我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在大学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我接触了许多新的事物,这也改变我对一些事物的认知。我想,我也需要做出点改变。我也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迈出得第一步就是竞选班长,然后就是参加社团,参加学校的部门,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等等。在这些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也慢慢地敞开心扉,不再胆怯,也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相处,遇到事情也能从容应对。慢慢地,我真正明白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机会面前,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些人之所以能够越来越好,是因为他不会错失机会,努力把握机会,而机会赋予他最好的馈赠就是:遇见更好的自己。



只要想开始,任何时候都不会晚

时间过得很快,三年一晃而过。再大三上学期结束的时候,我就知道面临抉择的时候又到了:选择就业还是继续升学。那个时候,不管是就业还是升学,虽然专升本考试报了名,但我都没有下很大得决心,犹豫了很久很久,一方面是觉得升学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学习,而那个时候其实时间真的有点紧迫,我后悔自己没有早做决定,早下决心。但是一方面,我又告诉自己,其实就业也不是坏事,因为这是迟早要面临的。并且大学三年里,我也利用课外之余,做了许多兼职,也有一定得工作经验。后来就是在学校的校招上,遇到了一个挺不错的工作,也顺利通过了面试。原本已经做好了决定选择实习,但是因为疫情,一直延迟。在家的待了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里,我也一直在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已经做好了决定并且不后悔,但是我自己也不确定了,又陷入了纠结,我想这或许也是一次机会,既然实习去不了,那我就静心学习,哪怕时间紧迫,哪怕希望不大,试一试总是可以的。

我没有想过之后该怎么办,也没有想过那个时候才开始学习会有多难,我只知道,我想要开始了。于是我开始制定计划,从自己薄弱的部分开始,不断地练习,刷网课,背知识点,反复做真题…我已经记不清那四个月的时间里,做了多少练习,也不知道有多少个晚上因为白天没有记熟练的文言知识点而反复挣扎记忆。只是铆足了劲儿,恨不得把每一分钟时间打碎了都利用起来。不知不觉中,我学完了所有的考试知识,迎来了考试。没有去幻想什么,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努力过了,不管结果是怎么样的,我都无怨无悔。最后,我也如愿上了自己想去的大学。我想说的是,生活赋予我们追求的权利,无论做什么事情,哪怕很难很难,但只要你下定了决心,想要开始,任何时候都不会晚。


【心语心愿】

在越秀的三年,我收获了许多,三年的大学生活也终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感谢许多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和帮助。

感谢越秀的培育,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感谢老师们的细心教导和对我的鼓励与肯定;感谢可爱的同学们,谢谢你们三年来的陪伴和包容。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继续努力,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