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校长一行赴应用外语学院检查2020级迎新工作并调研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82

徐校长一行赴应用外语学院检查2020级迎新工作并调研

  

10月9日下午,校长徐真华、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带领学校相关处室赴应用外语学院检查2020级迎新工作并调研。



在实地踏勘应外学院的迎新准备工作后,徐校长表示,应外学院的迎新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值得肯定。

调研会上,杨爱军院长就学院的人事、科教研等工作做了汇报。他说,学院目前师资队伍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尤其是高职称、高学历教师比例较低,师资结构需要优化,学院会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同时也希望继续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在科研方面,为了提升应外教师的科研水平,学院投入了较多精力,本年度已经选派了30余位教师参加线上和线下的学习和进修,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得到激发。截止目前,学院教师已经发表了4篇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在后续的工作中,学院会不断创造条件,调动教师们投身教科研。

全继刚书记汇报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2020届毕业生共计224人,截止8月28日,学院就业率为97.77%,在学校所用二级学院中位列第一名。其中参加专升本考试163人,上线139人,上线率达85.28%,专升本录取137人,录取率为83.54%。2020级计划招生人数650人,总录取人数633人,在二批次线上录取人数占总录取人数的三分之一,最高分为551分,生源质量逐年提高。

最后,徐校长布置工作。徐校长指出应用外语学院总体生源质量良好,录取分数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学院要花大力气努力培养好优质生源,要打通专升本、本升硕、专升硕通道,提升办学质量。

对于学院管理,徐校长说,领导要有主业意识,明确发展方向,要找出影响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并努力解决。一个学院要办好,必须重点抓两头,抓师资队伍建设、抓学生教育管理。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建成一支以自有教师为主的骨干队伍,眼光要放长远,要为未来的几年谋划。要善于做学生工作,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要善于引导学生积极规划自己的未来。

参加调研会的还有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和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胡燕静、副书记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