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节,建功新时代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6

喜迎国庆节,建功新时代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


应用外语学院928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活动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 周年,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 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现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和广大师生员工 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结合新和成控股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1 周年主题活动通知要求,我院决定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 “喜迎国庆节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以此展示党员风采,讴歌礼赞新时代,向新中国71 华诞献礼。


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喜迎国庆节 建功新时代

●二、参加人员: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静文老师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图|应外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静文老师主持

● 三、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分为教师党员篇及学生党员篇

(一) 教师党员篇

1.专题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岗位,谈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


章菲菲老师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张静文老师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 ”亮身份亮承诺”活动:我们支部的教师党员党支部老师们随风入夜,润物无声,身体力行的率先作出承诺。他们的责任不单单是教导我们的学业,为我们的生活解忧,他们也是党现下燃得正旺的火花。党纪和党纲在他们的心中也是不可磨灭的神圣。积极参与,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自拟了一句话的承诺。


3.“我爱我的岗位”摄影活动:以摄影艺术的视角, 突出爱岗位、爱学校、爱祖国的新风尚新面貌,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党员认真学习、热爱工作、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学生党员篇

1、“唱红歌或诵党恩”活动:以唱红歌诵党恩为主线, 深入践行“两学一做”,旨在丰富党组织生活内容,加深红色印象,引领广大党员回首历史、展望未来,心中有党,为党为校做实事、做益事。每名党员自行录制一首红色歌曲或者朗诵篇目,并在党支部群里进行了接龙分享,大家互相学习交流。期待日后现场展示!



2、自选公益活动:通过开展公益性活动以提升广大党员的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和提团队合作凝聚意识。活动中的收获对我们党员党性的塑造和影响是深远持久,大有裨益的。本着我服务,我享受的精神信念,我们支部积极参加了许多有意义、有荣誉的公益活动,如“光盘行动——我签字,我行动”,“一杯姜茶·温暖中国”,“迎新”等。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却不能忘记先辈们曾奋斗的苦日子。拒绝铺张浪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作为一个党员,一个年轻先进的爱国主义者,去继承中华优秀文化并努力发扬光大。



公益活动“光盘行动——我签字,我行动”

3、“亮身份亮承诺”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 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我们应外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自拟了一句话的承诺。一笔一划一份承诺,一撇一捺一种担当。最美的誓言无非是信守承诺,怎么去说就怎么去做。我们党员干部有信心、有能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步以身作则,用自己的灵魂引力去引导身边的人积极向上。



(三)调研篇

  开展一次发展党员工作制度执行调研评估活动:对标对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制度执行情况评估工作,推动制度落地见效。要求党支部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标准要求,确保调研评估客观、总结梳理全面、整改落实有力。

●四、活动总结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 “喜迎国庆节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风采,讴歌礼赞新时代,向新中国71 华诞献礼。我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时代的脉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劲,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扣人心弦。活动期间,党员们加深了对团队的信赖和支持,对学校的情怀和爱慕,对党的理解和认识。炽热的红色种子从当初的埋下到如今的萌芽,党员们不会忘记哺乳自己的前辈们,我们将共同铸成人们坚不可摧的可靠后盾。我们坚信,祖国富强必定有我。

扫码关注我们

责编:刘嘉琪

文编:钱怡如 崔晋侨

美编:裘瑜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