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魏小琳一行到应用外语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93

副校长魏一行到应用外语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01015午,学校副校长魏、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一行莅临应用外语学院,就应用外语学院国际化工作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燕静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国际化工作情况,目前学院主要以项目为抓手,通过海外专升本、专升硕项目引领,推进短期3个月游学、访学项目,提升国际合作的层次与质量立足特色和优势促进应用外语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可持续发展。但当前受疫情影响,各专业项目推进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外教师资方面,目前学院共有英语外教4人,仍需引进日语外教1人和西班牙语外教1人,在疫情影响下,外教引进困难,希望学校给予支援。

接着,杨爱军院长和全继刚书记就学院整体规划进行汇报。他们指出,在2017级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学院完全实现了60%-70%的专升本目标,但海外专升硕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宣传“3+1”、“2.5+1.5”等海外升硕项目,争取小语种成建制出国。在师资引进方面,重点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基本面、师资培养计划以及师资引进措施等。

最后,魏校长做了重要总结。魏校长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踏实努力,学院发展有规划、有目标。做好国内专升本的同时,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积极拓宽渠道,要让海外专升硕项目、短期访学进修项目成为推动应外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推手,努力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