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选2020年优秀始业教育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74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越外教发〔2020131

  

关于组织评选2020年优秀始业教育方案通知

  

各学院、各专业

为进一步增强对新生始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新生始业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树立始业教育课程化管理理念,把始业教育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帮助新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教育和引导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各阶段学习目标,做好生涯发展规划。经研究决定评选优秀始业教育方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校所有专业

二、方案实施时间

实施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计划的时间为: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学期。

三、方案内容要求

1.内容应包括:指导思想、教育目的、教育内容、人员时间安排等方面。各专业要根据学院要求和始业教育总体方案制订各具特色的新生始业教育的实施方案,突出服务宗旨,善于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坚持与学生实际相结合,解决新生实际问题。科学设计,注重实效。新生始业教育采取学院总体部署和各专业具体组织实施的方式进行。

2.字体、字数要求:标题仿宋_GB2312、小二号字体、加粗;正文仿宋_GB2312、四号字体,一级标题加粗,单倍行距;字数不少于1500字。

四、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专业始业教育方案进行评审,根据方案内容设计、组织形式创新、专业教育特色等方面综合评价,计划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项目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望各学院、各专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结合历年新生始业教育的实施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新生始业教育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各专业始业教育方案电子稿,以学院为单位汇总,于2020年10月26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1150283063@qq.com。

联系人:冯润电话:89114081

  

  

教务处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