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关于印发《横向科研项目管理补充规定》的通知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19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文件
浙越外发〔2020229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关于印发《横向科研项目管理补充规定》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

  现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补充规定》印发给你们,望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2020 10 22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补充规定

(经学校 2020 年第 23 次党政联席会议通过)
  为了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提高我校教师参与横向科研项目的积极性,根据学校发展实际需要,在原有管理文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浙越外发〔202079 号)的基础上关于横向科研项目管理作以下补充、说明:
  一、横向科研项目分类与合同签订
  1.常规横向科研项目,是指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委托学校承担的各类项目,包括合作研究、委托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
  2.其他横向科研项目,是指除上述常规横向科研项目外的横向项目。
  3.横向科研项目合同签订,横向科研项目合同必须以学校名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的委托方签订,合同签订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且我校各二级单位不得以非独立法人名义与委托方签订合同。
  二、常规横向科研项目管理
  1.学校收取项目合同经费的 8%作为管理费。
  2.项目纳入重点学术工作量统计范畴,可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人才考核的条件,但横向经费应按项目类型(个人项目、团队项目等)和实际贡献等来进行分配。项目负责人独立完成或团队成员为外校人员的,项目经费可累计到项目负责人本校横向经费;项目由团队合作完成的,为保证项目成员参与积极性,项目负责人应按实际贡献进行分配。2 人的团队,项目负责人经费支配不应超过 70%3 人及以上的团队,项目负责人经费支配不应超过 50%,其所支配经费纳入个人横向经费累计,剩余经费均由项目负责人根据团队成员贡献进行分配,分配经费纳入项目成员个人横向经费累计。
  三、其他横向科研项目管理
  (一) 签约与立项
  其他类横向项目洽谈由项目组负责,与委托方共同确定项目的指标、经费预算和相关责任等,签订合同,生效后正式立项。具体程序是:
  1.项目合同书由科研处和继续(终身)教育学院共同审核并在办公网会签,加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公章后所签订的合同才有效。
  2.合同签订后,项目负责人需向科研处提交一份正式签订的项目合同书。
  (二)实施与管理
  1.项目不纳入重点学术工作量统计范畴,不可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人才考核的条件。
  2.项目负责人独立完成或团队成员为外校人员的,经费可由项目负责人支配使用;项目由团队合作完成的,团队成员均对经费拥有使用权。2 人的团队,项目负责人经费使用不应超过 70%
  3 人及以上的团队,项目负责人经费使用不应超过 50%,剩余经费均由项目负责人根据团队成员贡献进行分配。
  3.学校收取合同经费的 18%作为管理费。
  4.鼓励教师使用本校酒店管理学院和校办管辖下的会议室、报告厅等场地开展项目。场租费参照《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公共报告厅及会议室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浙越外发〔2018131 号)等,按校内标准执行;使用二级学院的会议室、教室等场地产生的场租费,参照学校相关收费标准执行。

  5.继续(终身)教育学院的其他类横向科研项目单独管理,按照《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继续教育的意见(试行)》(浙越外发〔2017194 号)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支持继续教育发展的原则性意见(试行)》(浙越外发〔2018223号)文件执行,并参照《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重点学术工作量量化办法》(浙越外发〔2020178 号)中10 万元横向项目科研经费奖励 5%”的规定,将其中 5%的奖励纳入继续(终身)教育学院创收总额。

  本补充规定从 2020 1 1 日以后的项目开始执行。由科研处负责解释。

  附件:1.公共报告厅及会议室分布及收费标准
              2.酒店管理学院会议室分布及收费标准




附件 1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公共报告厅及会议室分布及收费标准
(单位:元)(税前)
序号       场地名称            校内单位(半天)   校外单位(半天)   备注
1       稽山综合楼报告厅                 1000                               4000                     满员 800 人左右
2       稽山图书馆报告厅                  600                                2000                     满员 230 人左右
3       镜湖图书馆报告厅                 1000                               4000                     满员 360 人左右
4       镜湖餐厅四楼报告厅              1000                               4000                     满员 650 人左右
5       镜湖校区越秀厅                      600                                2000                    满员 300 人左右
6       稽山圆顶会议厅                      600                                   /                         满员 60 人左右
7       稽山 E-102 会议室                    0                                     /                          满员 70 人左右
8       稽山 E-202 会议室                    0                                     /                          满员 30 人左右
9       镜湖 10—306 会议室                 0                                    /                          满员 40 人左右
10     镜湖 4—133 会议室                   0                                    /                          满员 40 人左右

11     镜湖小高层会议室                     0                                    /                           满员 50 人左右


  注:1.原则上半天为 4 小时(含 4 小时),超出 2 小时至 4 小时1 场加收费;
          2.会议室场租含音控、投影幕布、激光笔、桌签架、茶水(主席台用)、便签夹等,如需提供其他会务服务,请提前与校办() 联系;
          3.与会人员的矿泉水等费用由租赁单位自行承担;

          4.会议需要使用的绿植、鲜花、茶歇、广告等费用由租赁单位另行计费。


附件 2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会议室分布及收费标准
(单位:元)(税前)

                                                               场租(元)

会议室场租(元)            校内价(元)               校外价(元)                      政府协议价

                                按小时      半天4 小时     半天 4 小时  全天 8 小时                 半天

小会议室                     150               400                   800                1600                            /

                             (仅场租)  (含茶水)     (含茶水)    (含茶水)

多功能厅                     300                  900                  2000                3600                         1000

                             (仅场租)  (含茶水)     (含茶水)    (含茶水)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党委)办公室
2020 10 22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