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养成指南大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8

滴,你有一份学风养成指南大全请查收!

应用外语学院1029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学生的本职是学习知识!

在学海中遨游,在学途上求知秉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心去学习。

 养成良好学习风气是必要条件,为了推动应外学子的学风建设,学习部的小伙伴们特意为大家搜罗整理了一份学风养成指南大全,请注意查收!

①创“自律”之风

不论什么年龄段,要想拥有良好的状态,一定不能放弃对自我的要求,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自制力。上课期间,不玩手机,

打瞌睡,认真听讲,及时笔记,下课温故知新。

但是要怎么做呢?下面来为你解答。

①每日问答法

该方法来自于《自律力》一书,作者马歇尔认为通过每天向自己提出投入性问题,可以让我们形成一套自我监督的反馈机制,让自律水到渠成。

第一步:给自己设定一个具体的,能够实现的小目标。

第二步:问自己:今天我是否尽最大努力去做了?

每日问答法能促使你主动,有计划。自律和

自律的根本差异,一个是积极主动,一个是消极被动。这个方法就是对目标的主动进攻。

②定时学习,拒绝拖延

千万千万要改掉“拖延症”这个习惯,固定一个时间,每天按时学习。

③提前订好学习计划

在前一天晚上,就要好好思考我第二天应该学习什么课程,或其他关于学习的活动,并列好清单,标好时间。

④远离一切分心干扰物

把手机放到离自己远一点的地方或锁在抽屉里,也可以交给朋友保管。

⑤营造适合学习的氛围

将自己的课桌收拾干净,让自己的环境看起来很整洁,才会集中注意力去学习,如果来不及收拾,可以去图书馆学习。

②创“守时”之风

上课不能迟到,不能早退。科学安排时间,服从学校统一课程时间安排,配合老师开展教学活动,若遇到特殊情况及时请假。

③创“明礼”之风

课程学习请自觉遵守课堂秩序,不要玩手机,睡觉,聊天,请尊重老师,有问题举手向老师示意。要积极回答老师问题,下课向老师道别,养成尊师重道的好习惯。

④创“勤奋”之风

要及时认真完成课后作业,不拖延,不随便完成作业应付老师。端正态度,勤奋刻苦,及时预习和复习,掌握今日教学内容,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新知识。

⑤创“共勉”之风

班级同学和宿舍同学之间一起制定学习计划,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培养良好学习风气

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或许每天都是如此的重复

但正是这些单调的重复积蓄着磅礴的力量

让你去遇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学海无涯,学风为伴

学习部的小伙伴们也是时时刻刻都在关注同学们日常学习的状态,为此还特意为大家拍摄剪辑了一段晨读视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找到自己呢!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思考,行动,坚持,自律

牢记这四点

让你成为你最想要的自己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摄影:学习部

文编:学习部

美编:陈婉婷

责编:刘嘉琪

审核:陈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