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同学座谈会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5

 为了更好地了解外省同学的学习和生活适应情况,更好地倾听他们的心声,应用外语学院于10281830在应外阅览室组织了一次外省同学座谈会。心理部和校友部陪伴20级外省新生度过了一个难忘愉快的夜晚。

首先学生会代表学院对不远万里来到越秀的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然后在座的各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许多同学第一次来到绍兴,在陌生的环境里面临着水土不服的问题,在饮食方面也无法很快地适应;也有同学因远离家乡而倍感思念,但在与室友的相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温暖,渐渐地适应了大学生活….

学生会的同学还为新生们贴心地准备了水果饮料零食。接着,学生会带领大家玩了些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在游戏中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有趣甚至奇怪的经历,令人忍俊不禁;也在惩罚环节见识到了大家的多才多艺,唱歌、书法、意大利绕口令以及冷笑话,促进了对大家的了解;也有几个同学展示了家乡话,让我们学习到不同地区甚至民族的文化,感受到了不同方言的魅力,收获满满。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座谈会尾声,在场的同学同心理部和校友部的干事进行了一次大合影。这次的外省同学座谈会就像一次家庭聚会,把所有孤单抑或失落的心灵紧紧联系在一起。最后,希望所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尽快适应越秀的生活,融入应外这个大家庭,感受温暖和爱。


文编:陈妤


图片:陈欣怡


美编:王莉佳


责编:刘嘉琪


审核:陈梓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