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五次团学干部会议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77

应用外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五次团学干部会议

应用外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五次团学干部会议于1012日晚18:30在应外会议室召开。学院各团学干部悉数到场,在陈梓楚老师指导下对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

会议伊始,陈梓楚老师明确交代了22日双代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双代会是本月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各部门应加以重视,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总结以往经验,做好组织宣传。积极开展大会筹备工作,准备会议材料,完善大会各项议程安排。各部门都应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确保双代会顺利召开。

会议第二项议程,各个部门对本次运动会进行总结。陈老师指出,本届运动会较以往成绩不佳,各部门应从中汲取教训对工作进行反思。针对有效稿件不足、质量不高;沟通不充分,通知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到位;现场混乱,人员

上心、不积极的问题,各部门应提高工作意识,严肃认真地对待,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想办法处理解决,做好配合,确保运动会有条不紊地进行。争取在来年的运动会中引以为鉴,得到改进,有更好的表现。

会议第三项议程,陈老师对前几日的学生会换届选举面试情况进行反馈。第一,面试过程中发现存在候选人对部门运转不熟悉,对流程、概念没有清晰认识的问题。第二,候选人成绩方面欠缺。规定团学代表、学生代表必须成绩优秀。第三,部门管理偏松。在管理方面,应注意方式方法,考虑各部门的发展走向。第四,需针对部门问题制定规章制度,不能太过随意,要考虑部门形象。

会议第四项议程,各部门对近一个月的工作进行汇报。各部门依次对招新情况、人员筛选、例行会议做出说明。此外,应用外语学院在十一月份将开展外语文化节、“荧光夜跑”、首届英语配音、“寝室VLOG”征集大赛、跳蚤市场等活动,针对不同部门,不同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制定了明确的工作计划,同时加强宣传,带动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另外,陈老师就卫生检查、晨读情况、通知发放、推文内容创新等提出建议,并针对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给出相应措施。各部门应看到不足之处,总结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以改善,追求完美。

最后,陈梓楚老师指出应外是个大家庭,有问题应第一时间提出并解决。希望在各部门的共同团结努力下,使工作更加顺利通畅地进行。反思过去,展望未来,预祝应外团学工作取得新的成功。


文编:陈妤


美编:王莉佳


摄影:金梁炜


责编:刘嘉琪


审核:陈梓楚